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集邦:電視面板6月上旬報價續漲 全面站上現金成本、漲幅將收歛

本文共7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即時報導

集邦科技(TrendForce)今(5)日發布6月上旬面板報價,電視面板續漲,並全面站上現金成本,惟漲幅將收歛;IT面板價格仍大多持平。TrendForce研究副總范博毓表示,預計6月份電視面板價格的漲幅呈現微幅收斂走勢,32吋及43吋均漲2美元,50吋漲7美元,55吋漲8美元,65吋與75吋都各漲10美元。

范博毓表示,電視面板價格從今年第1季底到第2季連續上漲,當前電視面板價格已經全面回升至現金成本之上。雖然現金流轉正,但面板廠仍想扭轉虧損狀態,因此在維持強勢漲價態度,同步透過調控稼動率來維持供需平衡狀態。

從需求面觀察,范博毓指出,中國大陸618促銷的備貨已告一段落,下半年旺季需求的備貨要到第3季才會明顯浮現,因此整體需求動能暫趨平緩,預計6月電視面板價格的漲幅也會開始出現微幅的收斂,整體6月的報價走勢為:32吋及43吋均漲2美元,50吋漲7美元,55吋漲8美元,65吋與75吋都各漲10美元。

監視器(MNT)面板價格經歷一段時間持平後,部分面板廠積極運作面板價格上漲。范博毓說,目前觀察,Open Cell面板產品先前的價格過低,因此仍有持續上漲空間,預計6月調漲0.2~0.5美元。面板模組產品漲勢則較不明顯,主要仍是不同面板廠對漲價態度不一,特別是有些後進面板廠仍試圖用較低的價格爭取訂單,因此預期6月在價格趨勢上,主流的面板尺寸如23.8吋與27吋,價格多半仍是以維持持平為主。

范博毓表示,NB面板價格經過長時間的持平,品牌客戶以及面板廠在價格上呈拉鋸狀態。由於需求呈現穩定向上的趨勢,面板廠持續釋放漲價的想法,但品牌客戶鑒於下半年展望不明朗,需求雖有增長,但也只是合理的庫存回補,而非額外需求的增長,以此持續抗拒面板廠的漲價。他預測,至少在2季底之前,應不易見到面板價格上漲的空間;預期6月NB面板價格仍然持平。

集邦科技5日公布2023年面板6月上旬報價。集邦/提供
集邦科技5日公布2023年面板6月上旬報價。集邦/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重挫774點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週線終止連4紅
下一篇
SCFI 運價指數連三漲、周漲幅0.7% 遠東到南美運價繼續狂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