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響應世界環境日 華邦電首度發表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報告(TCFD)

本文共593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記憶體大廠華邦電(2344)於2023年世界環境日當天首次發布「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報告(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CFD)」,展現對氣候行動的承諾,並針對相關風險與機會提出評估與因應作為,藉此向利害關係人傳達華邦電子對維護企業與社會永續發展的決心,並透明揭露企業永續發展相關資訊。

華邦電表示,公司深知氣候變遷對全球經濟和社會發展具有關鍵且長遠的影響,因此積極地應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挑戰與機會,於2021年導入氣候相關財務揭露管理框架,將此議題正式納入公司的營運規劃和風險管理範疇中;2022年起,除了持續投入綠色產品與技術的發展外,亦透過加入臺灣氣候聯盟、召開永續供應商論壇等方式,希望通過產業影響力和實際行動,與企業合作夥伴攜手減碳,實現企業永續價值。

華邦電落實公司永續發展和淨零排放的承諾,除了關注國際相關規範與技術發展,並採取淨零轉型實際行動,於2022年投資再生能源開發公司「嘉和綠能股份有限公司」,並於2023年5月經董事會決議擴大採用再生能源,規劃逐步提高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穩健地邁向2050年淨零排放之企業目標。

未來,華邦電將持續監控氣候相關管理指標,強化公司韌性,期許在追求企業成長的同時,也能照顧環境與社會,實現「以綠色半導體技術豐富人類生活的隱形冠軍」的公司願景。

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李詩欽:2028年ICT產值3/4來自國外 應注重全球布局
下一篇
企業生日快樂/亞昕不動產開發 迎入帳高峰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