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普5月營收月增4.52% AES-KY月減1.72%

本文共7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電池模組龍頭新普(6121)及旗下AES-KY(6781)公布今年5月營收,分別月增4.52%、月減1.72%,展望後市,法人預估,隨著消費性電子旺季到來,加上新iPhone即將量產,預期相關效益將帶動新普6月營收可望相較5月進一步走高,第3季業績也將優於本季。

新普今年5月營收為67.53億元,月增4.52%、年減14.88%;累計新普今年前五個月營收達325.14億元,年減14.94%。

法人預估,由於工作天數回升以及品牌廠庫存清理進入尾聲,新普今年營運將呈現逐季成長態勢。

新普董事長宋福祥先前指出,今年因筆電市場仍在調節庫存,加上全球政經環境仍不穩定,通膨尚未落底,預估整體NB需求仍將比去年衰退。

宋福祥強調,預計明年後將有教育換機潮、新式處理器推出及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將終止等利多而恢復增長。此外,去年全年全球平板電腦總出貨量僅衰退3%,但預期未來幾年平板的出貨量仍將微幅衰退。

宋福祥表示,全球智慧手機去年出貨量為12億支,整體出貨狀況不佳,然而受惠於中國大陸解封,將有助於刺激智慧型手機的銷售,預估今年新普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仍有機會成長。

新普子公司AES方面,今年5月營收為8.02億元,月減1.72%、年減39.64%;累計AES今年前五個月合併營收達45.39億元,年減27.4%。

AES表示,隨著輕量型電動載具在通膨預期及全球總體經濟的影響下,本公司將持續尋求成長動能。另中大型工業儲能系統電池模組應用在相關領域的應用及需求持續增溫下仍持續增長。

AES以持續擴增新客戶、新產品以及擴增市場佔有率為重要目標,結合研發能力與一站式客製化解決方案的優勢,克服國內外環境變化所帶來的挑戰,致力提升長線獲利及維持成長動能,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展望後市,AES今年追求獲利增長,稅後純益可望續創新高,估下半年業績將優於上半年,全年營運呈現逐季成長態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樹藥局前進中國大陸 鄭明龍:這兩個改變是關鍵
下一篇
三星密訪台積電、廣達談 AI 合作 可望與雲達進一步訂單結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