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創意5月營收持續雙升 今年營收獲利創高可期

本文共329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IC矽智財(IP)及設計委託服務大廠創意(3443)今(5)日公布5月營收為21.49 億元,月增6.7%,也比去年同期成長24.6%;累計前五月營收為106.92億元,年增33.4%。

創意受惠AI人工智慧、高速運算等應用持續推升公司營運動,營收逐月走高,年增率逾三成,公司對今年營運成長深具信心,預估今年全年營收年增率可望有雙位數的水準,獲利也會優於去年,營收與獲利可望再創新高。

創意總經理戴尚義日前表示,今年公司來自國際大廠ASIC(客製化晶片)委託設計案絡繹不絕,加上公司在設計案人力調度最適化,讓營收和獲利綜效顯現,看好AI推升強勁高速運算需求,除了高效運算(HPC)晶片成為主流,也需仰賴更先進的製程與高階封裝技術,為創意帶來相關晶片設計服務商機。

創意總經理戴尚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創意總經理戴尚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