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獨家/勤誠總座許健南:邊緣運算專案將於2024年開花結果

勤誠總經理許健南。記者王郁倫/攝影
勤誠總經理許健南。記者王郁倫/攝影

本文共7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郁倫/台北即時報導

伺服器機殼大廠勤誠興業(8210)去年業績破百億元,創歷年新高,今年面對雲端服務客戶需求調整,總經理許健南接受訪問指出,2023年業務重點放在AI伺服器需求上,今年出貨貢獻將達2~3成,而對於勤誠下一波成長動能,她認為將以邊緣運算及AI接棒,目前已有許多專案醞釀中,2024年將開花結果。

勤誠是專業伺服器機殼業者,2022年出貨219萬台伺服器機殼,今年因雲端客戶調整需求,公司年度伺服器出貨目標相對保守,僅估215萬台左右,不過其中AI伺服器比例提高,也拉抬單價(ASP),許健南表示,今年上半雲端客戶需求不佳,但第3季已經看到一點眉目,第4季預期需求就將回到常軌,下半年將比上半年好,2024年會更好。

因應客戶需求,勤誠除機殼之外,近年也開始提供L6(含主機板在內的準系統)業務,官方發布新聞搞點名合作客戶包括微星(2377)、技嘉(2376)、華擎集團、神達集團泰安Tyan。

勤誠今年參加COMPUTEX展秀出多款AI伺服器機殼及浸沒式解決方案。勤誠提供
勤誠今年參加COMPUTEX展秀出多款AI伺服器機殼及浸沒式解決方案。勤誠提供

針對專業應用領域提供解決方案,許健南表示,勤誠面對系統整合商及獨立軟體服務供應商(ISV)需求,提供準系統或整機伺服器給這類客戶,除三大雲端服務客戶外,也積極爭取多家二三線雲端服務業者中,目前已有部分客戶合作。

北美是勤誠最大市場,約貢獻營收超過65%,許健南也花不少時間駐點美國,面對勤誠下一個成長動能,許健南預期AI跟邊緣運算會是兩大亮點,近期因企業跟雲端客戶需求下滑,但AI需求提升,AI出貨占比有明顯拉高,而邊緣運算AI專案需求也明顯拉高,如在小基站加入GPU運算,進行推論,現在勤誠正跟英特爾及AMD合作開發中。

全球多元化製造需求大,許健南表示,1~2年內就將在北美設立小批量生產的NCT生產線,目前五股也有類似產線,提供客戶新品樣品的量產計畫,但地點尚未敲定,而嘉義則是勤誠目前最大產能基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台最大 7-ELEVEN 落腳台南 結合超市和小型美食街
下一篇
SCFI 運價指數連三漲、周漲幅0.7% 遠東到南美運價繼續狂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