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新5月營收177.11億元 創同期新高

本文共5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華新(1605)今(5)日晚間公告,5月營收177.11億元,年增0.46%、月增8.9%,單月創歷史同期新高,累計前5月營收846.39億元,年增9.35%,為歷史同期次高。

華新近年積極布局新能源產業,投資動作接連不斷,其中,看好電動車趨勢,向下布局電動車電池所需關鍵原料,也成為指標鎳礦概念股。華新在印尼旭日四條冰鎳產線,已於今年第1季量產,今年第2季電廠併網後可全產全銷。

另,印尼緯創冰鎳產線預計今年第4季試車,明年第1季量產,旭日、緯創(3231)年產能各達5.5萬噸,加上華新年產能4萬噸,明年起,華新可按持股比例掌控產能,包括鎳生鐵及冰鎳產能,年產能可提升至8.4萬噸鎳金屬。

不銹鋼事業方面,華新併購義大利Cogne案,於今年第1季挹注營收、獲利,煙台軋鋼廠預計今年第2季試車,第3季量產,冷精廠預計今年第3季試車,明年第1季量產。

電線電纜方面,華新的訂單多為長約,加上可受惠強韌電網計畫,需求相當穩定,華新在看準國內離岸風電商機,成立子公司華纜系統,與丹麥NKT簽署合資合約,共同發展海纜事業,預計於2025年底試產,2027年開始營運,瞄準國內第三階段離岸風電海纜需求。另,楊梅智能化高效產線廠房,預計今年第3季完成廠房建置,第4季試車,2024年第1季量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勤業眾信:CRM 掌握顧客旅程 打造共好共榮移動生態圈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震撼...三個下修 法人分析半導體復甦不如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