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視面板報價 研調:6月上旬回到現金成本之上

本文共781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5日電

集邦科技今天公布6月上旬面板報價,電視面板價格續漲,各尺寸電視面板均回到現金成本之上;液晶顯示器(Monitor)、筆電面板均價持平。

集邦提供會員資訊顯示,6月上旬電視面板報價中,65吋均價為150美元,較5月下旬上漲5美元;55吋109美元,上漲4美元;43吋58美元,上漲1美元;32吋33美元,上漲1美元。

集邦研究副總經理范博毓受訪表示,電視面板價格從第1季底至第2季連續上漲,目前電視面板價格都已回升至現金成本之上;雖然現金流轉正,但面板廠仍想積極扭轉虧損狀態,因此後續維持漲價的態度依然強勢,也持續透過調控產能稼動率來維持供需平衡。

不過,從需求面來看,范博毓指出,中國618促銷備貨已告一段落,下半年旺季需求的備貨要等第3季才較明顯,目前整體需求暫趨平緩,預估6月電視面板全月價格漲幅也會開始出現微幅收斂,推估32吋漲2美元,43吋漲2美元,50吋漲7美元,55吋漲8美元,65吋與75吋分別漲10美元。

他說明,液晶顯示器(Monitor)面板價格經歷一段時間持平後,部分面板廠積極運作調漲價格,無模組純面板產品之前的價格過低,因此仍有上漲空間,預估6月全月調漲0.2至0.5美元。

另外,液晶顯示器面板模組產品6月漲勢較不明顯,主要仍是不同面板廠對漲價態度不一,特別是有些較後進入面板產業的廠商,仍試圖用較低的價格爭取訂單,因此預期6月在價格趨勢上,主流的尺寸如23.8吋與27吋,價格多半仍是以持平為主。

筆電面板價格經過長時間的持平,品牌客戶及面板廠依然在價格上拉鋸。由於需求呈現穩定向上的趨勢,面板廠持續釋放漲價的想法;但品牌客戶認為下半年展望不明朗,需求雖有成長,但也只是合理的庫存回補,而非額外需求的成長,以此持續抗拒面板廠的漲價。

范博毓分析,至少在第2季底之前應該不容易見到筆電面板價格上漲的空間,預期6月筆電面板價格仍是持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資策會MIC:AI發展帶來2類資安威脅
下一篇
鴻海、輝達快攻 AI 三領域進擊 董座劉揚偉:上半年就能看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