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王信驊5月營收 低檔盤旋

提要

5月達2.26億元 較去年同期衰退五成 下半年營運有機會回溫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本報系資料庫)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股王信驊(5274)昨(5)日公告5月合併營收2.26億元,月減約1%,並較去年同期衰退51.54%,單月營收仍在低檔盤旋。

信驊是遠端伺服器管理晶片(BMC)供應商,受伺服器市況轉弱衝擊,該公司營收在去年10月以5.17億元登上歷史新高後,開始下滑,今年以來單月營收多在2.2億元附近低檔,年減幅度都超過三成。

信驊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為11.23億元,年減45.78%。信驊表示,5月業績仍較去年同期衰退五成以上,主要受伺服器晶片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影響。信驊昨天股價跌5元、收2,860元。

展望今年營運,信驊董事長林鴻明先前坦言,市況沒有想像中樂觀,上半年會比較辛苦,將持續觀察下游客戶狀況,預期下半年業績有機會回溫。

談到AI應用,林鴻明看好聊天機器人對信驊營運具正面效益,因為過去雲端中的AI比重不高,由於AI機器伺服器使用的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數量比一般伺服器多,隨著AI伺服器比重拉高,將有助信驊營收更多元化。

信驊近年也積極發展非BMC事業,期望打造動能的另一隻腳。在Cupola360應用方面,自以往的視訊會議推廣到智慧工廠等領域,現階段已進入量產,公司預估9月將大量生產,為營運增添動能。

信驊營運長謝承儒說明,由於Cupola360解決方案可直接取代三到四台單視角攝影機及相關線材,還有電費、人力成本等,成本節省至少50%以上,目前已與多家客戶接洽。

謝承儒指出,在企業重視資訊安全的趨勢下,信驊為協助客戶有效防範惡意攻擊,也推出安全防護晶片,其採用55奈米製程,可搭配自家BMC晶片一同出貨,目前幾乎所有ODM廠皆已採用。

即便半導體景氣短期仍難免波動,林鴻明仍對公司長期展望樂觀,強調信驊將持續投入研發,多管齊下推進PFR安全性晶片及BIC橋接晶片等,進攻智慧城市、智慧製造市場商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