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立光5月營收 探十年同期低點

本文共6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股后大立光(3008)昨(5)日公布5月合併營收26.27億元,月減9%,不僅連續兩個月下滑,更下探十年同期低點。不過,大立光在業績低迷多時後,昨天也釋出比較正向的訊息,預期隨著客戶新機拉貨,6月拉貨動能會比5月好一點。

大立光是iPhone鏡頭主力供應商,法人預期,大立光所言「客戶新機」拉貨,指的應是最新iPhone 15系列機種已對零組件啟動鋪貨潮,為大立光下半年營運注入多頭動能。

大立光將於明(7)日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林恩平親自主持,預料新機出貨進展、對車用布局轉向、新廠產能進度、手機規格升級速度、終端庫存等問題都將是會中焦點。另一方面,去年大立光全面改選董事,再度啟動世代交替,原技術長黃有執升任總經理,今年股東會也是他首度對外公開露面。

大立光5月合併營收年減17%;前五月合併營收146.35億元,年減11%。大立光昨天股價收2,290元,上漲25元,三大法人同步買超。累計5月以來,外資買超720張,持股比例拉高至37%。

即便大立光昨天釋出6月拉貨動能會比5月好一點的相對正向訊息,但外界預期6月營收反彈力道恐有限,本季營收恐下修到85億元之下,為2016年第1季來低點。由於營收規模下滑,預料本季毛利率將再探底。大立光首季毛利率跳水摜破「5字頭」、降至49.39%,為近十年低點。大立光昨天不評論法人預估的財務數字。

儘管近期營收表現失色,不過,市場臆測,新一代iPhone旗艦規格將首度導入潛望式鏡頭,大立光挾技術與專利優勢,有望通吃iPhone 15新機升級訂單,為業績添柴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為發電多放水?台電:用水優先同時順便發電 一滴水可發 N 次電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