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Phone 15首批備貨9000萬 鴻海拿下七成Pro系列成大贏家

鴻海拿下七成iPhone 15 Pro系列訂單,旗下中國大陸鄭州廠,以及印度廠將是最大贏家。路透
鴻海拿下七成iPhone 15 Pro系列訂單,旗下中國大陸鄭州廠,以及印度廠將是最大贏家。路透

本文共7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根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即將在9月上市的iPhone 15,首批備貨仍高達9,000萬支,其中,iPhone 15 Pro系列備貨占比更高,而鴻海(2317)拿下七成iPhone 15 Pro系列訂單,而印度也會參與iPhone 15首批備貨,鴻海旗下中國大陸鄭州廠,以及印度廠將是最大贏家。

陸媒手機中國報導,iPhone 15目前已經在富士康(鴻海)完成了試產工作,即將於本月底在富士康的鄭州工廠進行正式的量產。 據悉,蘋果對於此次的iPhone 15系列似乎比較看好,首批給出了高達9,000萬支的備貨目標。 其中,iPhone 15系列的Pro機型和Pro Max機型占比更高。 由此可見,蘋果應該是吸取了去年iPhone 14 Pro/Pro Max機型銷售情況過於火爆,備貨供不應求的教訓。

目前,富士康是蘋果手機最大的代工合作商之一。 有相關研究公司表示,富士康和立訊將分別負責生產70%和25%的iPhone 15標準版,立訊和昌碩分別負責60%和35%的iPhone 15Plus版。 此外,iPhone 15的Pro版本和Pro Max版本則主要(大約70%)由富士康進行生產,剩餘部分則會交由昌碩。 由此可見,iPhone 15系列的供貨中,富士康的重要性應該是最高的。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手機中國掌握的資訊,除了富士康等蘋果老牌代工廠商外,印度本土的手機代工廠商也將會直接參與iPhone 15系列的首批供貨。 而且,印度工廠的供貨不僅僅只局限於iPhone 15系列的標準版,還涉及到iPhone 15 Plus這款機型。 當然,印度工廠代工的產品份額並不高,無法和那些蘋果老牌代工廠商相比。


延伸閱讀

蘋果新Mac發布倒數、代工大單落誰家?彭博:廣達呼聲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格上租車投入百台電動車 再擴大綠能車隊
下一篇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 規模超過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