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股東質疑宏碁變百貨業? 陳俊聖:是打造生活風格品牌

宏碁今日舉行股東會,前排左至右為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總經理簡慧祥。記者吳凱中/攝影
宏碁今日舉行股東會,前排左至右為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總經理簡慧祥。記者吳凱中/攝影

本文共6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桃園即時報導

PC品牌大廠宏碁(2353)今(6)日舉行股東會,由於宏碁集團近年積極發展新事業,開始賣起保健食品、運動飲料、包袋等諸多非PC產品,讓小股東質疑,宏碁未來策略方向到底是走向哪裡?是要變成百貨公司?對此,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回應,「宏碁是一個品牌,以前是單一做電腦,但現在要擴充到生活風格品牌,這就是公司未來3年或更長的成長策略。」

回顧2022年,陳俊聖表示,去年持續受到疫情影響,展望今年,電腦產業在未來幾個月受到後疫情時代需求下降影響,但相信在股東、客戶、員工支持下,宏碁在動盪市場仍能持續維持 ESG 熱情承諾,繼續在市場前行。

小股東在會上發問,宏碁今年下半年展望,以及宏碁近年開始銷售保健食品、運動飲料及各種非 PC 的產品,在此情況下,宏碁集團未來發展是想走向百貨業?

針對營運展望,陳俊聖回應,去年因為經濟面有升息、消費者信心指數下跌、整體市場需求下降,其中還有庫存的問題,而因為整個產業庫存很不 OK,在庫存過多、供過於求下,導致宏碁自身毛利下滑。

陳俊聖指出,電腦是成熟的產業,而成熟產業供過於求是常態,因此毛利不會太好,宏碁在疫情之前毛利率約在10-11%,疫情期間因為 PC 供不應求,帶動毛利走高。從現在狀況來看,相比 PC 同業受到的毛利影響,宏碁其實影響較低。

針對未來發展策略,陳俊聖坦言,宏碁現在做很多的產品,像保健食品、包袋到智慧移動都試試看,目前宏碁已在嘗試幾十個不同市場,不斷尋找突破口,在這個策略下,宏碁目前公開發行公司已經有10家。

陳俊聖強調,「宏碁未來往哪裡去?宏碁是一個品牌,以前是單一做電腦,但現在要擴充到生活風格品牌,是公司未來3年或更長的成長策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去年薪酬億元主管大增 劉德音、魏哲家雙創次高
下一篇
統一百貨「Dream Plaza」超過千坪星巴克進駐 超越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