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福生技攻三大新藥領域 今年起啟動二至三項海外授權

本文共6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即時報導

全福生技(6885)昨(5)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林羣表示,全福生技下半年營運鎖定三大重點,一是乾眼症新藥BRM421三期臨床今年底前收案完成,明年上半年公布數據;二是神經營養性角膜炎新藥BRM424二期臨床最快6月開始收案;三是與國際新藥廠合作,近期已有一項蛋白質抗癌藥將共同申請IND(臨床試驗申請)。

其中針對BRM421,全福生技除了衝刺美國市場的授權機會之外,今年也會啟動一至兩項區域性授權合作案。

全福生技董事會日前通過辦理現金增資,預計以每股60至80元,共募資12至18億元,目標9月底前完成。全福生技今年下半年也將申請國內上市櫃。

林羣表示,這次增資的資金用途主要有三大方向:一是正在執行美國三期臨床的BRM421,預計收逾700位中重度乾眼症患者,目標年底前完成三期臨床試驗。由於重度乾眼症患者是無法經由人工淚液或抗發炎藥物控制病情,BRM421挾獨特機轉優勢,有機會成為全球第一個修復角膜的乾眼症新藥。

此外,全福生技最快6、7月也將啟動BRM424美國二期臨床收案,目標收案50人,這是一項神經營養性角膜炎的新藥,目前全球僅一款獲准於歐美上市的藥品。BRM424已取得美國FDA的孤兒藥資格認定,藉由孤兒藥激勵法規的優勢,未來不排除完成二期臨床之後,直接向美國申請新藥上市許可(NDA)。

林羣表示,除全力投入支持目前開發中的二項眼疾新藥臨床進度外,為追求公司的永續發展,將同步引進新案源,強化產品線。全福總經理徐文祺表示,近期已與美國一家生技公司達成初步協議,將共同開發一項抗體癌症新藥,未來合作進入人體臨床試驗。

全福生技董事長林羣(右)與總經理徐文祺。記者謝柏宏/攝影
全福生技董事長林羣(右)與總經理徐文祺。記者謝柏宏/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