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 全年表現勝半導體同業

本文共365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6日電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天表示,台積電將於上半年跨過業績週期的低點,得益於客戶新產品問世,2023年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全年美元營收將年減中個位數百分比,表現將優於半導體與晶圓製造業。

台積電今天在新竹國賓大飯店召開股東常會,魏哲家向股東報告今年第1季財務表現、第2季和2023年展望。第1季營收新台幣5086億元,歸屬母公司淨利2069億元,每股純益7.98元。

台積電第2季美元營收將約152億至160億美元,毛利率約52%至54%。上半年累計營收將比去年同期下降10%,魏哲家表示,相信將跨過業績週期的低點,得益於客戶新產品問世,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魏哲家說,不含記憶體的半導體市場今年將年減中個位數百分比,晶圓製造業將年減高個位數百分比。台積電得益於強大技術領先及差異化,今年業績表現將優於整個半導體市場及晶圓製造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訊連法說會/首季 EPS 登峰 董座笑看後市、親揭「2發展重點」
下一篇
輝達向 OpenAI 交付全球第一台 DGX H200 鴻海可望受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