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東頻問綠電缺電 劉德音幽默說:政府認為我們夠用

本文共5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今(6)日召開股東常會,面對股東頻繁追問綠電採購與擔不擔心缺電議題,董座劉德音回應幽默回應,「台灣政府看到他們認為我們是夠的、我們只能相信他」,語畢現場哄堂大笑。另外,劉德音也補充說,台積要作為排碳標竿還要努力,台積海外廠都可以全部綠電,不是台灣沒辦法是因為台灣沒有足夠綠電可以用。台積需要跟政府配合在淨零排碳做更大努力。

股東追問美國、台灣廠區電力議題,劉德音指出,「美國沒有水電風險雖然AZ最近有看到缺電,但仍有長期規劃…台灣政府看到他們認為我們是夠的、我們只能相信他。」

股東頻問會不會擔心缺電,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回應說,「2025用電量會增加,但不會蓋發電廠,會持續增加綠電用量,至於會不會缺電?大概不會。」

劉德音表示,「台灣綠電發展慢,但台積電不會投入電廠,因為在這塊產業的專業力不足,但我們會在綠電業者投入時就預先買來鼓勵他們投資,同時用更高的錢去買,供應商量很小我們也聯合採購幫忙再分給供應商拿到綠電。」

劉德音還提到,報紙外面說台積買光所有綠電,但其實不對的,台積才用4%多其實非常少數,因為台灣綠電只釋出10%,其他給台電,才導致目前的現象、但我們一向綠電購買都是公開透明。

另有股東提問關於台灣電力設施若遭破壞的對策,劉德音說,「若台灣缺電時會要求我們柴油發電機可應對10-20%短期情況,但仍無法應對台灣電廠被破壞的情況、畢竟覆巢之下無完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色列飛彈攻擊台股崩跌 林啟超:留意油價推升通膨
下一篇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 規模超過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