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董座劉德音:已看到部分終端需求回升 前景十分光明

本文共409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今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劉德音致詞時表示,台積電前景十分光明,已看到部分終端市場需求逐漸回升,雖然今年營運可能有少許負成長,但公司已準備好迎接明年開始、下一波很好的成長。

台積電今年股東會,是疫情以來,首度開放股東與媒體現場參與。劉德音說,台積電過去幾年經歷過許多世界上發生的各種挑戰,包括美中貿易衝突、百年來首見的疫情、俄烏戰爭及氣候變遷等,但台積電今天仍在穩定的道路上持續快速發展,他要告訴股東朋友,「我看我們的前景十分光明」。

劉德音說,去年是台積電大大成長的一年,過去3年每年都是快速成長,雖然今年目前為止,仍在度過產業庫存過多的調整期,但隨客戶庫存逐漸降低,已看到部分市場終端需求逐漸回升。

劉德音說,雖然今年營運可能有少許負成長,但已準備好迎接明年開始、台積電下一波很好的成長。他強調指出,台積電積極致力於製程技術、製造技術、人才發展、海外布局等,各個努力不變的目標,就是持續為股東創造最大價值。

台積電今日舉行股東常會,是疫情以來首次開放股東和媒體現場參加。記者簡永祥/攝影
台積電今日舉行股東常會,是疫情以來首次開放股東和媒體現場參加。記者簡永祥/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油:以色列反擊是變數 今年欲虧轉盈要看天吃飯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