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憂心台灣綠電發展不夠快 劉德音盼政府重新檢視政策

本文共502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6日電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表示,俄烏戰爭之後,美歐等國加速布局綠電,相形之下,台灣綠電發展不夠快,將影響競爭力,盼政府重新檢視綠電發展政策;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指出,台積2025年用電量會增加,面臨的綠電需求勢必更大。

台積電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許多股東關心電力供應及綠電使用情況。劉德音說,台積電使用綠電非常少,主要是因為台灣綠電發展不夠快。

劉德音表示,俄烏戰爭之後,全世界綠電發展更快速,若要廠商繼續在台灣投資,政府要有新方法,台灣要跟美國及歐洲等競爭。

他說,台積電要在排碳方面達到世界標竿還有待努力,台積電海外廠都使用綠電,但在台灣沒有辦法,台積電會與政府配合,在排碳淨零跟綠電方面努力。

魏哲家表示,台積電2025年用電會增加,不會自建發電廠,會一直支持綠電發展,會增加綠電用量,至於是否會缺電,「應該不會」。

劉德音補充說,台積電不會直接做綠電,因為專業力不足,會鼓勵業者發展,在投資時台積電就會買下綠電,即使電價更高。

劉德音表示,台積電2030年沒辦法達到碳中和目標,期望能在2030年至2050年期間盡快達到碳中和。他並認為,綠電發展慢會影響台灣的競爭力,台積電會努力幫助政府加速推動綠電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