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DHL國際快遞與普萊德科技展開 GoGreen Plus 合作 落實永續供應鏈目標

本文共10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國際快遞品牌 DHL 國際快遞於今(6) 日宣布,與網通國際品牌普萊德科技展開 GoGreen Plus 的合作,將透過 GoGreen Plus 的永續航空燃料(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 SAF)方案,協助普萊德降低物流運輸過程的碳排放,實踐永續供應鏈目標。

藉由此次夥伴關係,普萊德科技成為使用 DHL GoGreen Plus 服務的首間台灣企業,透過在貨件運輸過程中使用固定比例的永續航空燃料,降低物流運輸碳排放達10 %,加速實現其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的永續承諾。

GoGreen Plus服務自今年2月於全球陸續推出後,已獲得許多客戶採用。在台灣,繼普萊德科技率先使用此永續服務方案後,DHL 亦陸續與其他客戶展開合作,協助包括跨國公司及台灣中小企業降低物流運輸碳排放。

DHL國際快遞台灣總經理黃湧君表示:「推動永續發展是 DHL 的使命跟企業責任,我們清楚客戶對環保永續的承諾,因此推出全新 GoGreen Plus 物流解決方案,以協助客戶降低碳排放。普萊德科技積極推動企業永續發展,並設立明確目標,與 DHL 的永續承諾相互呼應。能夠成為普萊德科技在淨零碳排旅程上的夥伴,我們感到榮幸,並期待雙方攜手展現企業推動永續環保的成果。」

普萊德科技是台灣知名網通設備品牌,旗下網路通訊產品行銷全球160餘國,自1993年成立以來就選擇DHL 國際快遞作為長期的物流夥伴。這次採用 DHL 的 GoGreen Plus 永續物流解決方案,其服務範圍將涵蓋美國及歐洲主力市場在內的所有貨物遞送路線。

在實現永續供應鏈的同時,普萊德科技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零燒稻稈計畫等 ESG 方案推動環境永續。此理念與 DHL 國際快遞「連結人群、改善生活」的企業宗旨,以及透過各項環保、弱勢救助等志工活動回饋社會的作法不謀而合。雙方期待以 GoGreen Plus 為開端,擴大在永續環保方面的合作範圍。

GoGreen Plus服務是德國郵政 DPDHL 集團實踐2050年零碳排放承諾的重要措施,加速達成在2030年前使用30%永續航空燃油的中期目標。GoGreen Plus的嵌入式(insetting)方案能協助客戶降低範疇三的碳排放,並遵循科學基礎減碳目標計畫 (SBTi),使用 GoGreen Plus 的 DHL 客戶可針對個別貨件決定碳排放降低值及永續航空燃料的使用量,並列入自願性碳排放報告(voluntary emission reporting)。

DHL推出GoGreen_Plus服務,使用永續航空燃料降低物流碳排放。DHL國...
DHL推出GoGreen_Plus服務,使用永續航空燃料降低物流碳排放。DHL國際快遞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燃氣器具補助受理突破9成 能源署:剩2.3萬台額度
下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