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瑞儀收購芬蘭 Nanocomp 攻電子紙、車載與AR/VR市場

本文共83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即時報導

背光模組大廠瑞儀(6176)今(6)日宣布完成最終協議,以1,450萬歐元的價格完全收購芬蘭 Nanocomp Oy Ltd。藉由此次收購,瑞儀可以整合 Nanocomp 的奈米及微米光子學工藝,進一步強化原本已具世界領先地位的導光產品製造技術。

瑞儀光電成立於1995年,是全球最大的背光模組製造商,擁有光學和結構設計以及自有模具設計和製造等關鍵生產優勢。在過去的幾十年間,瑞儀光電憑藉其世界級的製造能力(總面積超過40萬平方米)和強大的支援服務,為客戶們最佳的策略合作夥伴。

而成立於1997年的 Nanocomp,專門提供消費性電子產品採用的微米和奈米級微結構薄膜。 Nanocomp 擁有自主開發UV光固膠以及卷對卷奈米壓印線。搭配獨特的光學設計與雷射顯影模具製作等關鍵技術,Nanocomp能夠生產極度複雜的自由曲面(Freeform)微結構。 此次收購,Nanocomp 將帶給瑞儀光電其25年來在繞射或折射微結構等領域所積累的豐富經驗。

結合兩家公司的技術深度和世界一流的量產實力,瑞儀現在可以為標準顯示器市場(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和顯示器)、利基市場(生物醫藥行業)和多元化市場(汽車、電子紙等)的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

「此次收購可以代表瑞儀光電致力於擴大其導光產品和技術深度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瑞儀光電董事長王本然先生表示:「如同我們過去為消費類IT顯示產品增加價值,未來我們將為汽車和 AR/VR 顯示器客戶創造前所未有的優勢。」

「通過此次收購,藉由全球級製造商瑞儀光電的參與,Nanocomp 將能在嶄新的應用和市場發揮其技術實力。當然,雙方的合併必能顯著成長且擴大市場領導地位」Nanocomp 執行長兼聯合創辦人 Veli-Pekka Leppänen 博士如是說。

「結合ROE和 Nanocomp 的前沿技術和專業知識,我們會共同在奈米和微米光子學領域中臻於世界領導地位。」 Nanocomp 技術長 Samuli Siitonen 博士表示。

瑞儀董事長王本然。記者李珣瑛/攝影
瑞儀董事長王本然。記者李珣瑛/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