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賣食品飲料面膜單車變身百貨業?宏碁:轉型生活風格品牌

本文共646字

聯合報 記者鍾張涵/即時報導

PC品牌大廠宏碁今(6)日舉行股東會,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指出,宏碁以前是單一做電腦,但現在要擴充到「生活風格品牌」,宏碁必須尋找新的突破,這是公司未來3年、或更長的成長策略。

宏碁集團近年積極發展新事業,開始賣起諸多非PC產品,甚至包括運動飲品、包袋、保健食品、自行車等,讓小股東質疑,宏碁未來策略方向到底是走向哪裡?宏碁未來公司定位會不會變成百貨公司?

陳俊聖則回應,宏碁跨足科技、人工智慧(AI),如今要從單一電腦品牌、變成電腦科技品牌,再轉向生活風格品牌。

先前雖受惠疫情期間帶動遠端工作、個人電腦供不應求,帶動產品及公司毛利走升。陳俊聖認為,電腦已是成熟產業,仍存在供過於求、產品毛利不佳等問題,去年疫情後需求即面臨下滑,再加上通膨、升息導致消費力道下跌、市場需求下降,產業庫存不佳,也使宏碁業績走滑。

對於整個市況疲軟的電腦產業,陳俊聖預期,未來幾個月市場需求仍會下降,但在市場持續動盪之際,宏碁會保持對ESG的承諾,繼續在市場前行,證明公司的韌性。

陳俊聖指出,宏碁持續嘗試找突破口,目前集團內已有20多個新事業,並過上市櫃做為一個「checkpoint」,包括宏碁本身已有十家IPO公司。集團正孵化新事業尋找每一個突破口,雖然宏碁過去也曾停掉手機事業,未必每件IPO都會成,但現在成功比率滿高的。首要目標是拉高規模、順利上市,希望股東信任。

新上任的總經理簡慧祥也偕同出席股東會,另代表大股東施振榮家族的董事施宣輝,與營運長高樹國、轉任顧問的黃資婷、永續長劉靜靜等,亦皆現身股東會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港輪胎股東臨時會 董事長郭林諒、董事全為自家的詮曄投資代表人
下一篇
台積電年報更新 劉德音、魏哲家:持續將股東價值最大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