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企業文化水土不服」台積電太操激怒美員工 網友喊:不意外

台積電。路透
台積電。路透

本文共5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近日外媒報導,有不少員工對台積電(2330)的公司文化感到不習慣,認為台積電並未為美國做好準備,此消息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張忠謀遲遲不願去設廠,是有原因的!」、「現在才知道台積電怎麼做起來的喔,沒台灣肝想得美」、「還想把台積整個搬走,水土不服了」、「不意外,美國人又不愛輪班」。

根據外媒報導,有工程師分享,他在辦公室睡了一個月,基本一天工作12小時,周末要輪班常態,認為工作與生活上難以取得平衡;也有台積電員工表示,在招聘人員時發現,台積電嚴苛的企業文化、嚴格的標準和長達數月的海外培訓要求等因素,都會使美國員工卻步。

有許多網友表示:「歐美那種工作態度根本不適合半導體代工」、「不爽不要做啊爛草莓」、「早說了,學不來的」、「美國人都草莓嗎」、「是美國人沒準備好吧......第一天認識台積電嗎」、「你們不願意做的正是台積電成功的秘密」、「不然老美以為台gg怎麼後來居上還超車看不到車尾燈的」。

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台積電只能從台灣找人過去,他在當地就業市場根本沒啥競爭力」、「那個強度人家寧願去華爾街賺大錢」、「美國就掌握技術專利啊,要你設廠你就得去」、「那是台灣職場環境太惡劣好嗎」、「美國人已經算是工作狂了,歐洲人更別想了」。


延伸閱讀

美國廠趕工加班員工喊苦 台積電:提供平衡生活環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商總許舒博連任理事長 六都十公會全進入新理監事團隊
下一篇
仁寶啟動傳承交棒 許勝雄未列入董事改選名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