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漢翔及供應鏈夥伴9月擴大參展 一起進軍航太整合型訂單新藍海

本文共7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漢翔(2634)今(6)日舉辦法說會,副總黃淑媛表示,F 16維修合作持續推動,要協助國內供應鏈都取得認證,一起搶攻軍工市場整合型訂單的新藍海,推動落實維修在地化維修,克服服美國技術輸出的問題,今年9月將會跟供應商一起擴大參加睽違4年,外貿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TADTE)」。

漢翔近期喜訊頻傳,順利拿下GE奇異LEAP發動機零組件TCF渦輪中心支架大單,首次委外予歐美廠商以外的供應商,漢翔成功拿下組合件訂單,顯示GE對漢翔技術表達肯定,漢翔也在積極爭取其他潛在的訂單。

黃淑媛表示,國內軍工產業要在全球價值鏈占有一席之地,要往更高層的產品去發展,像多年前的F 16維修合作案,漢翔攜手國內廠商一起合作,成立亞太F 16維修中心,經過3年多時間,這個案子算是成功,長期台灣要不斷強化各種戰機維修中心,「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TADTE)」剛好是展現產業實力最佳機會。

F16維修中心在地化平台,漢翔要發揮龍頭廠的地位,協助供應鏈夥伴一起取得相關認證,推動國防自主、促進航太產業繁榮發展,是漢翔的使命,平常也會不斷在生態系的基礎上推動國內其他產業一起成長,像漢翔公司推動成立航太產業 A-Team 4.0,合作夥伴包括台灣的工具機產業,要跟國內其他業者一起攜手打航太業世界盃。

黃淑媛進一步指出,航空及軍工產業也開始面臨製程簡單的零件容易被搶單及毛利率低落,如果只是單純做單一零件,台灣的競爭力會跟著降低,尤其,有些單一零件產品已經進入紅海市場,軍工及航太產業必須爭取組合件的業務訂單,漢翔有整合能力,但也必須依賴台灣合作夥伴一起努力,往藍海的目標前進。

台灣的軍工產業要在全球價值鏈占有一席之地,要往更高層去發展,仍有相當多的挑戰,必須要符合各種國際認證,還有很多的門檻要通過;全力推動國機國造就是希望能成為規格的制定者,長期推動台灣航太產業在全球供應鏈更上一層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