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下半年旺季拉貨效應可期待 營運審慎樂觀看待

本文共7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桃園即時報導

PC品牌大廠宏碁(2353)今(6)日舉行股東會,針對下半年展望,宏碁總經理簡慧祥指出,「PC終端市場需求有回來,但沒有非常強烈,只是看到一些暖意。」不過,仍可以期待下半年歐美市場返校潮及耶誕旺季拉貨,是逐季往正面發展,因此對下半年營運抱持審慎樂觀態度。

針對後市展望,簡慧祥表示,PC市場今年首季已觸底,第2季開始往好的方向走。而通路庫存已修正到一個段落,「終端市場需求有回來,但沒有非常強烈,只是看到一些暖意。」

談起下半年市場需求,簡慧祥認為,現在預期有一些零星訂單回來,是逐季往正面發展,因此,對下半年營運抱持審慎樂觀態度。

以市場狀況分析,宏碁在亞太地區「雙印」印度、印尼維持在不錯狀況,其他國家需求比較零星,沒有雙印市場這麼強烈。

他說,歐美地區基本上沒有惡化,也看到零星需求回來。且在通路庫存修正到一個狀況下,出現通路商急著回補庫存情況發生,但整體而言,市場需求還沒有強烈變化的訊號。但可以期待第3、第4季的返校潮及耶誕旺季拉貨,可以預期有一定的需求。

此外,在顯示器業務方面,簡慧祥坦白,商用市場需求還是疲弱,原本業界期待疫情後員工回歸辦公室帶來一波換機潮,但其實表現不如預期,不過,商用顯示器市場預期在今年第4季到明年就會回溫,以應用來看,電競顯示器表現較好。

全年來看,宏碁今年顯示器出貨量還是努力朝持平去年邁進,惟價格受到業界清庫存、殺價影響,以本季來看,出貨量有好轉跡象,但價格回溫較緩慢。

宏碁去年營收2,754.24億元,稅後純益50.04億元,每股純益1.67元。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5元。同步選出新一屆董事會,由上屆的六席董事,含三席董事三席獨董,擴增為七席董事,包含董事三席、獨董四席。

宏碁總經理簡慧祥。記者吳凱中/攝影
宏碁總經理簡慧祥。記者吳凱中/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去年薪酬億元主管大增 劉德音、魏哲家雙創次高
下一篇
統一百貨「Dream Plaza」超過千坪星巴克進駐 超越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