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砷化鎵族群5月營收全面回溫 全新攀11個月新高

本文共777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6日電

砷化鎵族5月營收全面回溫,均呈現月增態勢,宏捷科月增率達66.13%,連3個月成長,創9個月來新高,睽違18個月年增轉正;全新月增達4成,創11個月來新高,穩懋月增27.21%。

睽違18個月,宏捷科單月營收終於盼到重回月增的成長軌道。受惠智慧型手機客戶回補庫存、急單湧入,宏捷科5月營收來到1.97億元,月增66.13%、年增0.11%,創9個月來新高。

宏捷科表示,在急單挹注下,稼動率逐步拉高,目前在手的訂單看來,6月有機會再成長。

全新光電受惠AI伺服器帶動數據中心需求,光電子產品出貨激增,推動5月營收突破2億元大關達2.2億元,創下11個月來新高,月增率40.33%,今年營運季季高趨勢可期。

全新光電5月營收跳增到2.2億元,月增逾4成,也讓年減率大幅收斂至2.25%;累計前5月營收7.72億元,年減41.54%。

全新光電表示,5月營收顯著拉升,主要是受惠應用在數據中心的光電子相關客戶拉貨動能強勁帶動,隨著應用面持續擴大,預期新客戶將陸續加入出貨行列。

全新光電指出,人工智慧的發展將大大改變人類的生產和生活方式,也將成為推動數據中心發展的一個重要因素。未來,數據中心和人工智慧將更加密切地聯繫在一起,數據中心將成為支持人工智慧應用的重要基礎設施,而人工智慧的應用也將進一步推動數據中心的發展和升級。

另外,隨著AR(擴增實境)和VR(虛擬實境)技術在各個領域發展,尤其在遊戲、娛樂、教育、醫療和商業等領域,都為砷化鎵產業帶來新動能。

穩懋5月營收13.65億元,月增27.21%,雖然年減24.72%,但已見到明顯收斂,累計前5個月營收52.97億元,年衰退42.78%。

穩懋日前在法人說明會表示,近期陸續接獲急單及其他訂單,研判客戶庫存逐步邁向健康水位,預估第2季營收將較第1季成長low-thirties(約31%到3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創擬辦理現金減資108億 每股退還股款現金約1.2元
下一篇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 規模超過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