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光隆爭取海外冬季標案 靜待6月結果盼添動能

本文共828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6日電

戶外機能服廠光隆實業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經營團隊表示,成衣部門營運可能衰退1到2成,光隆目前正積極爭取大型海外冬季標案,預計6月下旬決標,若得標將助攻第4季營收表現。

光隆今年第1季營收新台幣17.46億元、年減17.2%,稅後淨利0.95億元、年減34.5%,每股稅後淨利(EPS)0.67元,扣除特別股股息後,每股淨利為0.53元。

展望今年營運狀況,光隆董事長詹賀博表示,今年家紡部門營收、獲利預估將與去年持平;但原料方面在採取買賣同步策略下,營收與去年持平,但獲利可望成長。

詹賀博指出,成衣部門衰退的範圍在1到2成內,光隆6月下旬參與一項價值1000萬美元到1500萬美元大型海外冬季標案,產品包含睡袋、羽絨衣等;若成功得標,預計將挹注第4季營收,助攻第4季成為光隆營運表現最亮眼的一季。

整體市況方面,詹賀博指出,客戶對於今年看法審慎樂觀,庫存水位已經往相對健康的方向邁進,預估整體可能會在8月至9月落底;對光隆來說,如果明年第1季有新客戶,就能有新成長動能。

光隆策略長徐立亭指出,光隆今年新增5個中小型戶外高端品牌客戶,雙方今年第2年合作並進入試單階段,訂單金額約100萬美元至300萬美元;若雙方合作順利,第3年訂單金額將倍增至200萬美元至600萬美元;至第4年長期合作階段,將可望增至400萬美元至1200萬美元。

海外擴產計畫方面,徐立亭表示,印尼中爪哇合資擴建的新廠,總產線規模38條,共分為4期。第1期新建6到10條產線,年產值約600萬美元至1200萬美元,最快今年第4季投產;越南永隆擴建新廠預計擴增10條成衣產線,預計2023年第3季投產。

資產活化方面,詹賀博表示,位於台北市的精華地段微型建案,預計今年9月取得使用執照,該案登記面積443坪、機械車位12個;以附近新成屋平均單價約新台幣115萬元、車位每個200萬元至240萬元估算,總銷收入預估將落在5.3億元至5.5億元,推估稅後獲利將超過2成,最快第4季有貢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