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簡慧祥接任總經理後首度扛大樑 高層業務分工曝光

宏碁今日舉行股東會,由左至右為宏碁總經理簡慧祥、董事長陳俊聖。記者吳凱中/攝影
宏碁今日舉行股東會,由左至右為宏碁總經理簡慧祥、董事長陳俊聖。記者吳凱中/攝影

本文共8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簡慧祥今(6)日首次以宏碁(2353)總經理身分出席股東會,董事長陳俊聖也釋出高層業務分工規劃,簡慧祥坦言,接任總座是很大的挑戰,尤其在市場狀況不佳的時候接任,但他強調,現在PC業者之間,就是看整個營運彈性速度,誰能夠最快把庫存去化掉,將來接單就越快,越有機會在下一波市場變動時站在有利位置。

宏碁於今年5月初啟動高階主管人事改組,陳俊聖不再兼任總經理,但仍擔任執行長,總經理由簡慧祥接任,人事案並於5月4日生效,但直到今日,簡慧祥才首度公開露面。

宏碁在這波人事改組前,由於制度設計為兩位共同營運長高樹國、黃資婷,在兩人任內,高樹國主要負責產品開發,黃資婷負責供應鏈管理。隨著5月人事改組,黃資婷轉任企業顧問,高樹國成為唯一的營運長,宏碁高層分工也成業界關注焦點。

在實際分工方面,宏碁泛亞、泛歐及泛美三大地區負責人仍直接向陳俊聖匯報。陳俊聖說,雖然具體業務分工還需要一些時間磨合,但簡慧祥除了顯示器業務及宏碁子公司建碁(3046)外,現在也要負責顯示卡、桌機,以及部分NB產品線。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宏碁今年股東會仍是由陳俊聖負責,但結束後的記者會,陳俊聖則將對外的舞台讓給簡慧祥,包含公司營運展望、未來商機等關鍵議題,也由簡慧祥擔綱演出。

對於接任總座一職,簡慧祥坦言,這是很大的挑戰,尤其在市場狀況不佳的時候,但也同時代表是很大的機會。

簡慧祥分析,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談人工智慧(AI),讓業界對PC應用又有新的想像空間,因為對PC產業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找到新的殺手級應用。

他強調,現在PC業者之間,就是看整個營運彈性速度,誰能夠最快把庫存去化掉,誰將來接單就越快,就有機會在下一波市場變動時,站在有利位置,因應此,宏碁會把組織弄得更彈性、更快速。


延伸閱讀

宏碁總座簡慧祥看好AI 將帶動明後年PC產業換機潮

小股東質疑宏碁變百貨業? 陳俊聖:是打造生活風格品牌

雙A布局AI減碳新領域商機

雙A正面展望 看見新訂單

VIP/商用「綠金」商機 華碩一條龍服務對抗宏碁獨立產品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地緣風險 戰爭腳步變近了
下一篇
崇越石英斥資15億元新廠落成 郭智輝:將專供台積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