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合一糖尿病足部傷口潰瘍新藥 獲印尼官方受理註冊申請

本文共6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合一(4743)今(6)日公告,該公司開發的ON101糖尿病足部傷口潰瘍新藥FESPIXON,已獲印尼食品藥物管理局(BPOM)正式受理註冊申請(NDA)。

合一表示,這項申請案為印尼BPOM正式受理FESPIXON糖尿病足部傷口潰瘍新藥NDA申請,後續尚須經法規與科學審查。

依據國際糖尿病聯盟(IDF)統計資料,2021年印尼糖尿病人口約1,950萬,預計2045年將成長至2,860萬,相關的併發症,如:足潰瘍、截肢等情況日益增加,造成巨大醫療負擔。FESPIXON獲BPOM受理新藥註冊申請,未來如獲核發藥證,將可為印尼糖尿病足病患提供新的治療選擇。

合一表示,目前FESPIXON已取得台灣及新加坡藥證,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及印尼等四國已正式受理FESPIXON的NDA申請。

合一的糖尿病足部傷口潰瘍(DFU)新藥ON101,目前也正進行美國第二項三期臨床試驗及其他適應症探索試驗,美國第二項三期臨床試驗啟動收案後預計3至4年完成。

另外,合一日前也公告,與中天(上海)生物科技公司共同研發之廣效性治療新冠病毒感染小核酸新藥SNS812,已向美國FDA提出二期臨床試驗申請。

合一的SNS812,已完成美國一期臨床試驗,獲得完整藥動學參數,並初步驗證人體安全性,公司針對治療新冠病毒感染提出二期臨床試驗申請,將探索本項新藥用於COVID-19患者的療效、安全性、耐受性和藥物動力學特徵。合一認為,SNS812有機會成為不受病毒突變,可長期使用的抗冠狀病毒藥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尖端科技獲青睞 統一 NYSE FANG+ 投資價值浮現
下一篇
台積電年報更新 劉德音、魏哲家:持續將股東價值最大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