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AI將帶動PC換機潮

本文共7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PC品牌大廠宏碁(2353)昨(6)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陳俊聖宣布,在積極調整庫存下,宏碁通過壓力測試。總經理簡慧祥也預告,本季終端市場需求已看到一些「暖意」,下半年逐季往正面發展,營運審慎樂觀看待。此外,隨著生成式AI暴紅,在新需求湧現下,看好AI將帶動PC產業明後年換機潮。

AI熱潮持續發酵。簡慧祥表示,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大談生成式AI,讓市場對接下來PC產業換機潮有更深的期待。

簡慧祥透露,跟供應商針對現在市場及未來討論時,業界都對明後年換機潮有相當期待,因為生成式AI會帶給市場新需求,有助刺激換機潮。

簡慧祥分析,生成式AI是新的應用,AI新應用出現,會讓用戶覺得因應AI,在既有PC效能可能不足以支撐下進而換機,縮短原本的換機周期時間。

惠普(HP)日前預告,將與重大軟體開發商及晶片供應商合作,重新設計PC,預計最快明年推出AI運算PC。目前業界對AI運算PC仍未有具體定義。簡慧祥預期,未來市場上將有愈來愈多AI應用專屬的PC出現,宏碁也持續投入研究,將與供應商合作,推出AI專屬PC將是很明確的方向。

在傳統市場需求上,陳俊聖重申,PC市場今年首季已觸底,第2季往好的方向走。簡慧祥補充,通路庫存已修正到一個段落,「終端市場需求有回來,但沒有非常強烈,只是看到一些暖意」。

簡慧祥認為,預期下半年有一些零星訂單回來,是逐季往正面發展,可以期待第3季、第4季的返校潮及耶誕旺季拉貨效益,對下半年營運持審慎樂觀態度。

宏碁去年全年營收2,754.24億元,稅後純益50.04億元,每股純益1.67元。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5元;並選出新一屆董事會,由上屆六席董事擴增為七席。原獨董李吉仁卸任,新董事會增加二席獨董楊泮池、何美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