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啟碁股東會通過5元現金股利 謝宏波看好未來兩三年成長

本文共8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網通大廠啟碁(6285)今(7)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謝宏波表示,啟碁產品布局從應用端點產品到網路基礎建設的局端產品布局,2022年推出首台企業用 WiFi 7 無線基地台,且在 IoT、低軌衛星及車用電子有長足布局,是過去一年來大幅成長動力來源,也是未來兩、三年成長重點。

謝宏波表示,2022年因為疫情、烏俄戰爭、通膨等因素影響,是極具挑戰一年,積極滿足客戶需求,交出不錯成績單,2022年營收直接跨過700、800億元門檻來到952.57億元,年增41%,稅後純益31.2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7.93元,相較2021年3.15元大幅成長。

啟碁股東會也通過每股配發5元現金股利,並改選董事。新任董事為謝宏波,緯創代表人林福謙,緯創代表人黃俊東,高健榮、彭錦彬,獨立董事辛幸娟、賴泰岳、趙書華、俞若奚。

從市場開發及客戶經營部分,謝宏波表示,啟碁不管在企業品牌、汽車電子及電信服務運營商都有布局,相當均衡,每一個領域都有很好未來發展空間,也是未來重要成長動能之一。

此外,中美貿易戰影響全球科技電子業產能布局,謝宏波表示,啟碁選擇越南設廠,越南廠量產後不僅順利承接產能轉移,也發揮效益,滿足客戶需求及要求,今年第2季啟動越南二期擴建,預計明年中之前可以完工,2024年下半年量產,因應未來持續成長產能需求。

啟碁也回台南擴廠,謝宏波表示,台灣南科新廠今年第2季完工,估計第3季可以全面在南科新廠量產,順利營運。

同時啟碁也積極擴大研發能量,謝宏波表示,計畫把台北30位左右研發團隊擴充為將近100位研發團隊,也計畫在南科廠成立研發中心廣徵全台優秀人才加入,將是除了竹科以外重要的兩個研發據點。

謝宏波表示,啟碁啟動數位轉型已經十年,今年也進行人力資源數位轉型 打造一個堅韌、敏捷組織及經營團隊,並培養未來人才,ESG方面,因應每個地區國家及客戶法令及軟性訴求,都會超前佈署。

謝宏波表示,啟碁未來可望有兩、三年好的成長格局,並抱持務實、創新追求永續經營態度,持續成長茁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泓德與士電攜手合作 兵分兩路衝刺電動車充電版圖
下一篇
仁寶許勝雄交棒將退出董事會 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