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鏡頭之王大立光七月拉貨比六月好,配發85.5元現金股利

本文共861字

聯合報 記者鍾張涵/台中即時報導

全球手機鏡頭之王、光學鏡頭龍頭大立光今日舉行股東會,為疫情3年來首度對外開放的實體股東會,董事長林恩平釋出風向球,指出目前看來,七月拉貨會比六月更好。

大立光近年受消費性電子產業需求疲軟、大客戶硬體規格升級減緩衝擊。今日股東會上,小股東問及公司未來營運展望,林恩平坦言,未來很難判斷,我們只能專心最好每一天的工作。他說,大家(客戶)信心度滿低,雖有開案、但不自認為會賣得好。

當小股東問及客戶不願投入更多創新,終端消費者不再頻繁換機,我們該如何因應?林恩平回應,客戶的規劃不是我們能決定,我們只能更upgrade(升級)我們的產品,來吸引客戶興趣。

大立光前幾年積極擴廠,今林恩平指出,其中一新廠預計第三季底可完工上線、某些設備會開始進廠;另有兩個廠因缺工程人員,原訂2024年中旬完工,但預計延後半年至2025年才會好,目前產能仍以手機鏡頭為主,「空間在那裡,有訂單才會開產能。我不擔心新廠問題,最糟就是把所有租的廠移回來就好了,現在還有三座租賃的廠房。」

大立光今日股東會中承認2022年財報及通過追認111年配發85.5元現金股利,分上、下年度配發,上半年配發39.5元及下半年配46元,分別於去年9月15日及今年4月14日發放完畢,盈餘配發率約 50.44%,是大立光自2020年起連續3年盈餘配發率超越50%。

大立光去年度營收新台幣476.75億元,年成長2%,稅後淨利226.25億元,年增21%,每股稅後淨利169.52元,年增22%。111年度投入的研發費用41.54億元,年增15%。

大立光今年首季營收91.36億元,毛利率49.39%,季減6.5個百分點,年減3.99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32.89億元,每股純益24.64元。

林恩平指出,今年度的產銷重心仍集中在手機鏡頭,並積極提昇生產技術及產能規模,以期能維持公司製造成本上的優勢,使整體產銷體系更具競爭力。大立光會持續投入手機相機鏡頭研發,並擴大研發團隊規模及產品範圍、新增產品線、提昇產品的值與量,致力其他新產品運用的開發與製程能力,維持長期產業競爭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使用同業名稱作為關鍵字廣告 公平會開罰兩大國際訂房網站
下一篇
輝達向 OpenAI 交付全球第一台 DGX H200 鴻海可望受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