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精測總經理黃水可:目前已看到黎明 第3季重回成長軌跡

本文共807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晶圓檢測大廠精測(6510)今( 7 )日召開2023年股東常會,會中通過2022年度財務報告,合併營收43.89 億元,在半導體景氣反轉向下衝擊後全年仍交出逆勢成長佳績,全年稅後淨利歸屬於母公司業主7.71億元,每股盈餘23.50 元,股東會決議配發股東現金股利每股約11.75元,股利配發率維持50%水準。

精測總經理黃水可會後接受採訪時,公司目前業務已看到黎明,客戶訂單回升,未來就等何時陽光普照,可以確定精測最壞情況已過,第3季重回成長軌跡。

精測今日股東會也進行董監事改選,當選的四席董事分別為,中華投資公司代表人馬宏燦、中華投資代表人陳榮貴、中華精測總經理黃水可、翔發投資公司代表人陳恒真;另有三席獨立董事為,台灣大學科技政策與產業發展研究中心執行長詹文男、臺灣大學管理學院會計學系教授吳琮璠、玫瑰道明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邱晃泉,股東會票選出董事會成員共計七席。

精測表示,去年度透過數位轉型,導入智慧設計、智慧製造,在產品多元組合、客戶分散與全球佈局綜效,雖然繳出全年營收逆勢成長佳績,但也因產品的多元化,其初期研發驗證與提升良率所需資源增加,衝擊公司的毛利率,致使去年度的毛利率略減至52 %,預計該營運策略的調整,將有助於面對未來產業多變的挑戰。

展望2023年,半導體產業景氣落底、正朝向復甦之路,諸多應用如人工智慧(AI)、AR/VR、物聯網(IoT)、車用、高速運算(HPC)、5G、智慧醫療等都需要依賴半導體技術的進步來啟動更多的創新,面對晶片微型化與異質整合的發展,將帶動晶圓測試混針探針卡的需求,近期本公司全新混針探針卡已驗證完成進入量產技術,與此同時,於全球年度大展美國SWTest 2023上展示全新微間距Pitch 0.3mm、超高縱橫比75之測試介面板、最新可量測PAM4高速112Gbps訊號之測試載板、以及自製高速Coaxial Socket,因應客戶各類型次世代晶片高階測試需求。

精測總經理黃水可表示,公司目前業務已看到黎明,客戶訂單回升,第3季會回到成長軌跡...
精測總經理黃水可表示,公司目前業務已看到黎明,客戶訂單回升,第3季會回到成長軌跡。記者簡永祥/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港輪胎股東臨時會 董事長郭林諒、董事全為自家的詮曄投資代表人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