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立光董座林恩平 預期新機拉貨動能下半年會更好

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預期7月拉貨將比6月好。記者劉芳妙/攝影
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預期7月拉貨將比6月好。記者劉芳妙/攝影

本文共4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即時報導

大立光(3008)董事長林恩平今天在股東會後表示,依目前客戶拉貨動能,6月比5月好,7月表現會比6月好,他說,下半年一般是傳統旺季,應該會好一些,雖然高階機種有案子在開,但量不多,還是要看客戶銷售情形。

大立光5月營收26.27億元,月減9%,為十年同期低點,連兩個月下滑。大立光是iPhone鏡頭主力供應商,法人預期,隨iPhone 15對零組件啟動鋪貨潮,為大立光下半年營運注入多頭動能。

談及手機庫存現況,林恩平坦言,因為手機、AP、感測器等庫存還是滿嚴重的,他表示,高階機種仍有開案,不過,大家信心還是普遍不足,認為不會賣得很好,大部分客戶還是會看新機上市後銷售情況決定拉貨,儘管如此,新廠預計仍如期在今年第3季底完成並移入設備,不過,另外兩座新廠因缺工影響,完工時間將由2024年遞延至2025年。

此外,大立光生產產能主要集中在台灣,是否考慮在兩岸以外地方設廠,林恩平回應表示,目前沒有大客戶要求在兩岸以外地區設廠,公司內部研究,思考更有效率的方式,但未有具體想法。


延伸閱讀

大立光股東會歷時僅13分鐘 林恩平坦言未來展望很難判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中高雄航班增 國際線客運量可望恢復疫前9成
下一篇
統一百貨「Dream Plaza」超過千坪星巴克進駐 超越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