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美晶總座獲補選盛達1席董事 將攜手布局能源產業整合

盛達電業董事長陳忠廷主持2023年股東常會,邀中美晶取得1席董事。王郁倫攝影
盛達電業董事長陳忠廷主持2023年股東常會,邀中美晶取得1席董事。王郁倫攝影

本文共7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郁倫/台北即時報導

台電推出電力交易平台鼓勵民間投入儲能市場,但今年因申請踴躍,擔心供過於求,台電已宣布5月底針對E-dReg(增強型動態調頻備轉)儲能申請暫停收件,盛達電業(3027)表示,目前集團有2家合格交易執照,對政府政策正面看待,適當的控管反而有助於建立產業秩序。

盛達電業7日主持股東常會,因中美晶(5483)參與認購私募持有13.08%,中美晶總經理陳振乾也順利獲補選成為盛達1席董事。對於中美晶跟盛達的合作動向,盛達表示,中美晶是能源產業中上游晶棒及晶片研磨業者,模組部分委外生產,但也有投資太陽能電廠及參與售電平台,佈局跟盛達儲能系統整合及設備銷售業務互補。

盛達透露,近期已經跟中美晶開多次會議,交換合作想法,未來也將有更多訊息發布,目前中美晶即已是盛達客戶,旗下太陽能案場委託盛達維運及監控。

由於盛達目前電廠建置及儲能相關業務已經占營收達6成,近期台電宣布因參與業者眾多,核准併網申請案儲能容量已經超過2025年目標5倍,避免日後產業供過於求,除Ed-Reg(增強型動態調頻備轉)儲能暫停收件,也宣布將加強審核申請案延展政策。

盛達目前也已是台電電力交易平台的合格交易商,共有盛達跟盛齊綠能2家,對於台電關閉申請大門,表示其實對已經完工併網業者而言是好事,有助於建立產業秩序,現在申請案件多,但實際上線交易量仍不足,交易價格相對平穩,夏天價格比冬季略高,電力交易平台每天都可競標,盛達表示目前供不應求投資報酬率還不錯。

盛達5月營收衝上2.65億元歷史新高,主要就是盛齊綠能兩個儲能案場完工認列收入,1家代建代維運及1家代建儲能廠完工。對於首季虧損,盛達解釋主要是通訊業務受北美市場疲弱影響,目前積極拓展歐洲及亞太市場,參展費用較高,其次也因應需要成立儲能與電廠項目公司,費用先行認列,結案入帳,故營收宜拉長時間看,較能反應接單成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八八坑道推總統就職紀念酒
下一篇
崇越石英斥資15億元新廠落成 郭智輝:將專供台積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