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1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產量2.5億支 下探十年同期新低

本文共7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即時報導

經濟低迷持續衝擊消費市場信心,據TrendForce調查,今第1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產量僅2.5億支,相較2022年同期衰退19.5%,衰退幅度不僅為歷年最大,季度生產量也創下自2014年以來新低。

受惠旗艦機Galaxy S23系列上市,三星第1季智慧型手機產量達6,150萬支,季增5.5%,第2季由於新機上市的熱度減退,預估第2季產量季衰退近10%。蘋果第1季智慧型手機產量共計5,330萬支,季減27.5%,其中iPhone 14系列新機生產比重約78%,優於去年同期,展望第2季,由於是新舊機種交接的過渡期,預估產量將季減約20%。

Oppo(含Oppo, Realme, OnePlus)考量市況不佳以及調節通路庫存而計劃性減少產出,第1季產量為2,680萬支,季減17%,第2季可望受惠庫存調節得宜,以及東南亞等地需求略有回升,產量有機會季增逾30%。值得一提的是,Oppo除了持續鞏固中國市場高階機種的市占率,在南亞、東南亞、拉美市場銷售有成,其海外市場占其整體銷售比重近六成。

小米(含Xiaomi, Redmi, POCO)第1季產量達2,650萬支,季減27.4%,主要仍是全球消費信心低落,加上小米的成品庫存水位仍高所致,故生產規劃相當保守,由於第2季持續庫存調節,季產量成長幅度受限,預估季增約20%。Vivo (含Vivo, iQoo)第1季產量為2,000萬支,季減14.2%,目前銷售主力市場仍以中國為主,不過,第2季中國市場需求在邊境重開後然顯疲弱,預估產量季增約10%。

由於經濟持續低迷,使二手機市場及維修市場的交易相較以往活絡,恐阻礙第2季智慧型手機產量成長幅度。概括來說,第2季智慧型手機產量在季節性需求的支撐下,預估將達2.6億支,季增約5%,然而受大環境景氣不佳影響,仍較去年同期衰退近1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華電信推 5G 垂直場域應用 WebAR 科技助澎湖智慧觀光
下一篇
三星密訪台積電、廣達談 AI 合作 可望與雲達進一步訂單結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