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萬泰科第3季業績小幅優於第2季 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本文共6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萬泰科(6190)2023年第3季業績將小幅優於第2季,下半年優於上半年,由於整體市場能見度不高,目前比較保守,該公司積極提升資料中心高速傳輸網路線,以及汽機車線的生產比重,來提升獲利與毛利率。

萬泰科今(7)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張銘烈表示,今年該公司發展,將擴大北美網路用線的開發,強化東南亞市場布局,增加生產能力與生產線種,至於台灣廠在設備汰舊換新後,發展為線纜群研發中心,並藉由擴大中國大陸內銷業務發展,讓東莞廠深耕中國大陸市場,同時透過東南亞泰國、越南廠接收由中國大陸移出的客戶機會。

萬泰科說,目前能見度不高,保守一點,2023年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一些,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第3季業績將比第2季小幅成長。至於目前客戶端庫存狀況?該公司表示,客戶端庫存有在消化,趨向正常,現在的問題是需求,不確定性較高,使得該公司偏向保守。

由於目前景氣不確定性較高,萬泰科2023年積極擴展毛利較高的資料中心用線,以及汽機車用線,今年在汽機車用線要獲得更多日商認證,需要一段時間,預估汽機車用線明年的成長最比較大。

至於在網路線方面,萬泰科說,高階6A以上的網路線成長動能大,主要是使用在資料中心,雖然這部分的總量不會增加,但是高階產品的出貨單價與毛利都較好,可藉此提升毛利與獲利。

低軌衛星方面,萬泰科表示,依照美系大客戶釋出的展望,今年出貨將從去年的150萬套,提升至300萬套,目前也在跟客戶開發高階商業應用產品。

萬泰科目前產品營收比重,網路線占35%最高,其次是家電等電子線28%、汽車9%、灌溉用線5-6%,其他約占兩成多。

萬泰科股東會。記者蕭君暉/攝影
萬泰科股東會。記者蕭君暉/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奇美實業參加上海國際橡塑展 發表永續產品組合成果
下一篇
手握300多家客戶訂單!京元電自建測試機台 抓住AI商機 走過景氣、疫情低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