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打入蘋果AR供應鏈? 童子賢:和碩與它關係很密切

本文共610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7日電

蘋果首推AR裝置,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說,蘋果等於在類似護目鏡的空間放入整台超級筆電,技術與精緻度都到新高點;至於是否打入相關供應鏈,他表示,只能說和碩與這產品關係很密切。

蘋果公司日前在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發表全新擴增實境(AR)頭戴裝置Vision Pro,結合3D使用者介面打造無邊際畫布,透過眼睛、雙手與聲音等輸入方式控制,預計於明年上半開賣。

Vision Pro售價為3499美元(約新台幣10萬7000元),是Meta虛擬實境(VR)高階機種Quest Pro目前價格999美元的3倍以上。

針對蘋果發表首款AR裝置,和碩董事長、身兼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童子賢今天出席玉山安侯論壇,他會後受訪時表示,蘋果這個新產品把AR、VR、MR相關產品技術與精緻度帶到新高點,達到產業一個新里程碑,第一個版本性能是業界頂尖,價格也是最高,超過10萬元,是因為等於在類似護目鏡中的空間放入一整台超級筆電的功能,搭載M2及R1雙晶片等。

「高性能規格,成本高、定價也高」,童子賢認為,第一個版本會較偏向專業工作者或分析師,應用在房地產、科學博物館導覽,或是飛機上商務、頭等艙旅客觀片等高階服務,等第2波和第3波普及後成本才會逐步下降。

針對和碩是否打入蘋果AR產品供應鏈,童子賢表示,今天是以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發表談話,若身為和碩的角色「不便多做評價」,有違OEM、ODM的倫理與距離,只能說和碩與這個產品關係很密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港輪胎股東臨時會 董事長郭林諒、董事全為自家的詮曄投資代表人
下一篇
台積電年報更新 劉德音、魏哲家:持續將股東價值最大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