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商會關切台灣綠電發展 經濟部:已進入穩健成長期

本文共4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今(7)日發布最新台灣白皮書,關切台灣再生能源發展及供電穩定。經濟部表示,再生能源的發展有其成長曲線,過去起步較慢,目前已進入穩健成長期;經濟部也指出能源常常成為政治攻防議題,呼籲各界給予更多支持。

美國商會2023台灣白皮書指出,台灣雖然已大幅調整能源結構,但進度仍遠遠落後。經濟部回應,再生能源的發展有其成長曲線,過去起步較慢,但目前已進入穩健成長期。

經濟部表示,美國商會許多會員屬於國際品牌,均有響應Re100綠電需求,後續包括離岸風案及光電案場,將會成為企業購買綠電來源。其次,政府也推動「增氣減煤」,持續推動低碳電力。

但經濟部也無奈表示,包括燃氣機組、接收站及能源配比都容易成為政治攻防焦點,甚至也有政黨要求把「以氣換煤」的台中火力機組除役,對於台灣供電穩定相當不利,呼籲各界給予更多支持。

另外,針對多元能源發展,經濟部提到上月三讀通過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其中就有針對地熱、小水力發電及生質能發電提出更合時宜作法。

最後,經濟部已督促並支持台電公司,加速電網升級,以強化電網韌性,預計投入5,645億元,於十年內完成相關輸變電工程,預期可達成降低電網集中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