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百和股東會完成改選 董座鄭森煤宣布啟動印度設廠規劃

本文共7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彰化即時報導

鞋材大廠台灣百和(9938)股東常會今(7)日完成董事全面改選,董事長鄭森煤獲選續任;他並宣布,配合美系品牌客戶分散生產地區風險政策,百和集團將啟動印度投資設廠規劃,持續深耕及優化東南亞生產基地區域化佈局。

全球前兩大製鞋廠寶成(9904)、宏福,今年不約而同宣布前往印度投資設廠,業界表示:「這透露全球製鞋產業的大方向已定!」而隨著大廠先行,足球鞋龍頭志強-KY(6768)也表態計畫到印度設廠,百和則是第一家宣布跟進的鞋材大廠。

百和去年合併營收162.70億元、年減11.0%,稅後純益15.20億元、年減26.2%,每股稅後純益5.10元,股東常會通過配發2.5元現金股利,配發率49.02%。

百和今天也公布5月合併營收9.57億元,月增16.4%、年減45.2%,若不含房地產,當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27.8%;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47.84億元、年減39.9%,若不含房地產,則較去年同期減少31.3%。

各生產基地占營收比重,分別為大陸百和興業(8404)占40%、越南百和29%、台灣百和18%、印尼百和10%、北美百和3%。各項產品占營收比重,分別為織帶/鞋帶49.6%、黏扣帶14.1%、針織經編緹花12.2%、鬆緊帶13.3%、射出帶7.3%、其他3.0%、房地產銷售0.5%。

展望產業景氣,鄭森煤指出,每年3到5月為旺季,今年訂單略有遞延,預期第2季將淡季不淡,目前客戶下單以急短單較多;而以在手訂單來看,預期6月營收還會比5月好,下半年也會逐月增溫,今年本業力拚與去年持平。

百和近幾年擴廠及擴產腳步積極,除了規劃印度設廠,位於印尼的新廠將於第4季到明年第1季陸續完工,主要生產織帶、鞋帶、鬆緊帶及黏扣帶等,預計2024年投產後,可增加25%產能。

另外,位於彰化和美總部旁的染整二廠,工程進度也相當順利,預計明年6月完工啟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為發電多放水?台電:用水優先同時順便發電 一滴水可發 N 次電
下一篇
台積最旺Q1、每小時賺1億 反映高效能運算需求強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