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林恩平:客戶有來協商

本文共5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中報導

大立光(3008)去年首度到大陸發動專利戰,狀告玉晶光侵權,已引起大客戶關注。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昨(7)日透露,客戶已有來協商,「畢竟希望(供應鏈)不要有干擾。」林恩平坦言,未來還是會談,這是business(業務)的一環。不過,訴訟仍進行中,仍未和解。

由於玉晶光是蘋果全力扶植的供應商,外界解讀,大立光對玉晶光再啟專利戰,其實劍指蘋果,為掌控更大的訂單份額及制價權。林恩平口中的「客戶」,指的即是大客戶蘋果。

這是大立光首度將法庭戰場拉至對岸,由於大陸鏡頭龍頭舜宇也是iPhone供應鏈之一,舜宇是否也在此波專利戰遭點名,備受關注。

林恩平表示,到大陸提告,主要因專利有區域性,「在哪個國家的專利,就可以到當地主張」。他強調,每人都有權利主張自己的專利,這是國際規範,「客戶確實有來找我談。」目前大立光累計掌握專利數達4,500多篇。

至於日前對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發動專利戰,奪回多數車用鏡頭訂單並漲價,媒體問及是否看好車用鏡頭未來展望,他直言,車用布局一直有在做,車用鏡頭規格算低,毛利率也較差,「有利潤才會接單,」今年車用鏡頭的量和去年差不多。

他表示,相比手機鏡頭,車載鏡頭算是長期的業務,雖然毛利率差,但仍是長期的業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虹彩光電膽固醇液晶技術將於 Touch Taiwa 秀三大彩色電子紙產品
下一篇
永續產業 遠東新要當模範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