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獨家/電梯口開董事會 泰山混亂中改選 新公司派劉偉龍任董座

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右前)在泰山門口舉行董事會,獲選為泰山新任董事長。原泰山團隊與員工在旁舉牌,不認為流程合法。記者林澔一/攝影
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右前)在泰山門口舉行董事會,獲選為泰山新任董事長。原泰山團隊與員工在旁舉牌,不認為流程合法。記者林澔一/攝影

本文共7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宋健生/台北即時報導

泰山(1218)今(8)日召開董事會改選,不過泰山詹家將公司大門深鎖,不讓新任公司派龍邦董事進入,詹家三席董事全數未到。龍邦董事長劉偉龍說,今共有六席董事,包括四席董事和兩席獨董出席,由他高票當選董事長,將辦理公司負責人變更,並更換公司章,接下來是派任總經理。

而外界質疑,泰山新任公司派無食品專業人士,不過與泰山詹晉嘉合作確定,劉偉龍表示,將組成最堅強團隊,請大家拭目以待。

他也表示,泰山因買街口支付有不當花費,導致帳上現金不足,6月16日將再召開董事會進行討論。

5月31日龍邦以過半股權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泰山確定變天,今召開董事會改選董事長,只是泰山公司大門深鎖,劉偉龍與其他新公司派董事只能在電梯口召開董事會改選。

新公司派有超過三分之二席次,包括四席董事有劉偉龍、劉煌基、楊文慶、韓泰生(沒出席,由劉偉龍代表)加上一席獨董蕭勝賢,以及詹晉嘉派一席獨董陳威宇。

劉偉龍現場打給泰山詹家三位董事,僅王添盛接電話,他表示,人在台中,且前一天看到公司發新聞稿,認為董事會不會召開;最後宣布由劉偉龍以六票最高票擔任泰山董事長。

泰山公司電梯口,有泰山員工高舉「安心上班」、「我愛泰山」等字樣,現場混亂。

劉偉龍選後受訪表示,對於泰山詹家做了很多違法亂紀的事,包括購買街口支付的不當花費,導致泰山帳上現金有限,已經收集資料,將在6月16日召開董事會進行討論,會先辦理泰山公司負責人變更,並更換公司章,接下來是派任總經理。

至於昨(7)日泰山詹家提出五點聲明,本月將會開庭,劉偉龍說,今天是合法召開董事會,詹家要如何主張,應該是去法院主張。外界質疑新任公司派龍邦無食品產業專業人士,未來是否與詹晉嘉合作,劉偉龍僅表示,口袋名單中有很多專業人選,請大家「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

劉偉龍首度以泰山董事長身分發布聲明「泰山老闆換人!」

泰山今(8)召開董事會改選,不過泰山詹家將公司大門深鎖;電梯口有泰山員工高舉「安...
泰山今(8)召開董事會改選,不過泰山詹家將公司大門深鎖;電梯口有泰山員工高舉「安心上班」、「我愛泰山」等字樣,現場混亂。記者何秀玲/攝影
泰山今(8)日召開董事會改選,新任公司派龍邦董事長劉偉龍高票擔任董事長在選後受訪...
泰山今(8)日召開董事會改選,新任公司派龍邦董事長劉偉龍高票擔任董事長在選後受訪。記者宋健生/攝影
龍邦日前成功入主泰山,但原泰山經營團隊認為選舉無效。上午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坐者最...
龍邦日前成功入主泰山,但原泰山經營團隊認為選舉無效。上午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坐者最右)在泰山門口舉行董事會,獲選為泰山新任董事長。記者林澔一/攝影
龍邦日前成功入主泰山,上午新團隊在泰山門口擺上桌椅舉行董事會。記者林澔一/攝影
龍邦日前成功入主泰山,上午新團隊在泰山門口擺上桌椅舉行董事會。記者林澔一/攝影
龍邦日前成功入主泰山,但原泰山經營團隊認為選舉無效。上午新團隊在泰山門口舉行董事...
龍邦日前成功入主泰山,但原泰山經營團隊認為選舉無效。上午新團隊在泰山門口舉行董事會,雙方人馬發生衝突,氣氛一度火爆。記者林澔一/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電安全度過415供電危機代價出爐 花了2400萬元
下一篇
台積電年報更新 劉德音、魏哲家:持續將股東價值最大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