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遠傳助陣北市提升電網韌性 打造交通號誌不斷電

本文共480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8日電

遠傳電信今天宣布,將為台北市共187處路口打造「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UPS),以Gogoro智慧電池作為路口號誌的電力備援,確保電力異常時交通號誌仍能正常運作,提升城市交通安全與電網韌性。

遠傳電信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將為台北市共187處路口打造「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UPS),以Gogoro智慧電池作為路口號誌的電力備援,創新換電式UPS可持續維持電力,確保電力異常時交通號誌仍能正常運作,透過遠傳自行開發監控平台,可即時查看電池供應狀態及接收異常通報等資訊。

遠傳指出,第1階段25個路口已在6月初建置完成,同時持續加速建置第2階段,包含基隆和平東、基隆羅斯福等高耗電路口,提升城市交通安全與電網韌性。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耕耘智慧城市領域,透過「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與自身數位轉型的經驗,打造「綠色資通訊」解決方案,包括能源管理(EMS)、碳盤查、智慧建築、智慧充電、微電網與儲能等,能與合作夥伴Gogoro為台北市打造「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未來期望能加速導入更多縣市,打造更智慧、永續的韌性科技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