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圓山大飯店 X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聯名 「時差旅行」奇幻路線即日啟售

本文共15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圓山大飯店與臺北表演藝術中心今(8)日正式宣布雙品牌跨場域、跨時空合作推出「時差旅行」雙路線與「雞尾酒」,即日起於「Klook客路旅行」獨家啟售,完整內容請見Klook活動頁面:https://bit.ly/45NKz47。

1952年成立的圓山大飯店是象徵東方古典的國家飯店,肩負敦睦邦誼的重要使命,至今已接待111位友邦元首及無數政要貴賓,是見證國際外交政治的臺灣第一家五星級飯店,更是知名的文化場域。

2022年開幕的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是反映當代氛圍的城市劇院,核心精神「Open for All」代表打開可能,成為可能,致力於表演藝術與市民生活相互交匯,讓文化滲透進城市肌理。

「時差」發生在台北的最古典與最當代,全系列旅程是1952年與2022年的時間映照,是兩位偉大建築師楊卓成與雷姆.庫哈斯(Rem Koolhaas)的空間互視。雙品牌並置台灣的當時此刻,發表兩條路線、一款雞尾酒,預期吸引國際旅人與國內藝文愛好者熱烈支持。

「時差旅行」15人揪團玩:紅房子裏聽故事、吃國宴,專場直搗巨球極密後臺

圓山作為國家飯店,自成立之初即為國家歷任總統主辦國宴。此路線將在上午敞開宮牆,以獨特故事款待慕名的旅人,並於「國宴廳」呈現許耀光主廚復刻的盤中使節,再現自兩蔣時期至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以及蔡英文等元首所創造的關鍵時刻,展示「圓山的飲食文化,即是國家文化」。

北藝中心則在下午邀請旅人從建築外殼逐層探入內核,破例走通多處劇場後臺空間,直擊當代藝術家創作的第一現場,並能體驗金獎導演黃心健和張文杰聯手執導的VR世界,這趟隱藏版導覽體驗,展示劇場及藝術創作,是最能反映城市文化的場域。

「時差旅行」單人自由步:閃著藍橘光芒的皮蛋豆腐,銷魂珍奶牛肉麵,輕鬆走一趟初夏散策

北藝中心歷時十年建造,為荷蘭籍建築師雷姆.庫哈斯(Rem Koolhaas)生涯最滿意的代表作。這座造型以夜市庶民美食為靈感的公共建築,反映當代城市對於美感的多元觀點,落成後更因建築外觀,而有了皮蛋豆腐的暱稱,北藝中心三座劇場以藍色作為代表色,旅人將跟著定時導覽的步伐探索其中。

而一條自廣場為起始,點燃血橘燈光的「參觀回路」更宛若鮮明大潮,可直溯其上,窺視舞臺之外的後臺空間。此路線的旅人可恣意規劃時間,遊走在被CNN評選全球最具顛覆性的8大建築中,也可置身二戰退役工程師規劃的圓山西密道,還能大啖圓山牛肉麵,以及與橘高校少女同款的勞斯萊斯級珍珠奶茶。

雙品牌聯名特調《貢丸米血糕》單挑香菜控,圓山覓到酒吧推出期間限定雞尾酒

圓山與北藝首度合作,雙方以「時差」為題推出雞尾酒《貢丸米血糕》。此雞尾酒以高粱作底,混入新鮮芹菜與香菜汁液,點綴單顆貢丸擬作「北藝球劇場」、沉入米血糕隱喻「圓山紅柱」高聳形象,最後抹一圈臺味花生粉,向各路香菜控招手,歡迎挑戰。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執行長王孟超表示,劇院和飯店乍看跨領域,其實在本質上非常接近。藝術應該是喝茶吃飯,有一個空間,一群人交換彼此的想法。文化感覺很遠,但應該要很常民。北藝中心在去年開幕,我們相信一座城市的劇院,應該讓市民盡可能容易靠近。北藝的精神就是Open for All,但某個程度上我更欽佩圓山近年的開放,這是一個最有文化的飯店。我想我跟所有人一樣,非常期待雙方促成的『時差旅行』,同時也歡迎還沒有來過北藝中心的媒體朋友多來走走。

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林育生說,這次雙方合作推出的是新鮮有趣、緊扣城市文化、藝術、休閒生活的『時差旅行』。圓山文化導覽至今已吸引將近70萬人,描寫圓山故事的散文書《紅房子》也成為2022年台北書店的暢銷書第一名。北藝因為它特殊的建築造型,使人印象深刻、充滿好奇。這次雙方合作的『時差旅行』將邀請旅人品味國宴文化餐、進入圓山西密道、體驗北藝中心的VR導覽等,希望讓不同世代的人都能感受時空中文化歷史交錯的愉悅感受。

「時差旅行」路線A端出昔日款待友邦貴賓的圓山烏龍茶,邀旅人一同品茗懷舊。圓山飯店...
「時差旅行」路線A端出昔日款待友邦貴賓的圓山烏龍茶,邀旅人一同品茗懷舊。圓山飯店提供
北藝中心x圓山大飯店「時差旅行」品牌合作,除美食外,VR的體驗也讓這趟城市小旅行...
北藝中心x圓山大飯店「時差旅行」品牌合作,除美食外,VR的體驗也讓這趟城市小旅行,加入了當代感。圓山飯店提供
「時差旅行」路線A開放國宴廳,讓旅人直接感受時間與空間所帶來的份量感。圓山飯店提...
「時差旅行」路線A開放國宴廳,讓旅人直接感受時間與空間所帶來的份量感。圓山飯店提供
「時差旅行」路線B將邀請旅人品味銷魂的圓山牛肉麵 。圓山飯店提供
「時差旅行」路線B將邀請旅人品味銷魂的圓山牛肉麵 。圓山飯店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崇越石英嘉義朴子廠落成 疏導半導體產業需求
下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