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董事長鬧雙包 詹景超:選舉無效、主管機關勿承認

泰山經營權易主後,前董事長詹景超舉行記者會反擊,仍強調5月底的股臨會選舉以及今日董事會無效,呼籲主管機關不予承認。圖為泰山前董事長詹景超。記者林伯東/攝影
泰山經營權易主後,前董事長詹景超舉行記者會反擊,仍強調5月底的股臨會選舉以及今日董事會無效,呼籲主管機關不予承認。圖為泰山前董事長詹景超。記者林伯東/攝影

本文共592字

聯合報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泰山(1218)經營權易主後,新任董事、龍邦董事長劉偉龍今天召開第一次董事會,並當選泰山新任董事長,前董事長詹景超則舉行記者會反擊,仍強調5月底的股臨會選舉以及今日董事會無效,呼籲主管機關不予承認。

泰山委任律師宋正一表示,股臨會違法情勢,除了當選董事總得票率高於出席率,明顯有灌票情形,同時龍邦還違反企業併購法,應該要排除40%投票權,因此根本不應該當選這麼多席董事。

詹景超表示,目前除了董事選舉無效的法律訴訟,也聲請假處分禁止新任董事行使職權,而法院會在6月19日開庭,等候法院裁決,對於假處分會打到底,也呼籲主管機關應該要跳出來,深入調查。

詹景超也說,作為董事長很渺小,但很重視員工的工作權,且他經營泰山以來,要求自己每年都要配發股利,今天聽到劉偉龍說可能會更動今年配發4元現金股利政策,也不覺得意外,「龍邦已經習慣不發股利」。

詹景超更指控,龍邦併購的公司最後都是掏空,因此對泰山前景深感憂慮,若龍邦最後決定不發股利,對泰山6萬多股東也深感抱歉。

劉偉龍則在今日董事會後強調,在選任董事長後,就會進行公司變更登記,有關公司大小章等情事一切依法辦理,至於總經理人事會在6月16日第二次董事會進行派任。

對於董事長鬧雙包,詹景超則說,「在經濟部變更之前,我都是合法的董事長。」


延伸閱讀

電梯口開董事會 泰山混亂中改選 新公司派劉偉龍任董座

劉偉龍首度以泰山董事長身分發布聲明「泰山老闆換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