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雄獅5月營收激增11倍

雄獅旅行社。本報資料照片
雄獅旅行社。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5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雄獅(2731)5月營收17.6億元,年增11.6倍,業績回到疫情前六成。業者透露,很大一部分營收成長動能來自航空包機。業界指出,在國內旅行社同業的全力助攻下,航空業包機比重急速拉升,排擠可售機位,機票價格恐難降。

雄獅5月營收中,有一大部分來自虎航日本二線城市的包機,以及與星宇合作的關島包機等貢獻,其中,關島目前僅有雄獅包機前往,5月約有七、八趟次,6月中到7月還有至少12趟次,可望持續挹注營收表現。雄獅主要看好關島距離台灣飛行時間僅需3.5小時,是距離台灣最近的美國領土,且台灣旅客入境免簽證。

其次,東南亞市場今年表現出乎意外的好,包括越南峴港、泰國曼谷等買氣十分火熱,保守估計雄獅東南亞團體旅遊的市占率已來到超過四成,比疫情前表現更佳。雄獅研判主要是因相較東北亞線疫後漲幅動輒三成以上,東南亞線漲幅僅二成,且價位帶較為親民,帶動市場需求,加上東南亞的航班已率先恢復到疫情前,使客流量大增。

展望後市,第3季遊輪市場是重頭戲。雄獅表示,遊輪已在陸續銷售,且賣得非常好,今夏雖然沒有獨包的郵輪,但與其他旅行社合包歌詩達遊輪第3季約26趟次,其中,雄獅可分得8,000個艙位,若全數完銷,營收貢獻估可達2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AI需求強勁 台積電本季營收估增6%
下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