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集團改造 廣宇董事換血

提要

車用事業大將李光曜可望接董座 將加速開發電動車線束 壯大關鍵零組件能量

鴻海集團旗下歷史最悠久、成立超過半個世紀的廣宇今天將舉行股東會並改選董事,集團車用事業大將、前鴻準董事長李光曜將出任董座,助攻鴻海集團擴大電動車零組件版圖。 (本報系資料庫)
鴻海集團旗下歷史最悠久、成立超過半個世紀的廣宇今天將舉行股東會並改選董事,集團車用事業大將、前鴻準董事長李光曜將出任董座,助攻鴻海集團擴大電動車零組件版圖。 (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集團大改造,「鴻家軍」歷史最悠久、成立超過半個世紀的廣宇今天將舉行股東會並改選董事,董事會將大換血,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欽點集團車用事業大將、前鴻準董事長李光曜出任董座,將協助廣宇衝刺電動車線束業務,串起鴻海集團未來出貨電動車所需的關鍵零組件能量,擴大版圖。 

李光曜曾為鴻準奠下電動車關鍵輕量車殼基礎,聲名大噪,獲劉揚偉重用,劉揚偉去談電動車事業都會帶著他。李光曜對外相當低調,最近一次出現在公開場合是在去年鴻海科技日,現為鴻海商用電動車事業負責人,同時也是集團旗下零組件廠乙盛-KY董事,在電動車相關領域非常專業。

值得注意的是,紅色供應鏈指標廠立訊強攻電動車,再度與鴻海集團交鋒,立訊本業與廣宇一樣,都是連接線材起家,先前曾傳出劉揚偉為商討鴻海集團抗衡立訊的大戰略,特別找廣宇參與關鍵會議,要求廣宇擔任先鋒,並允諾鴻海集團全力支援廣宇,以車用線束迎戰,透過技術與產能壓制立訊氣焰,凸顯對廣宇的重視。

廣宇銜命扮演鴻海集團對抗勁敵立訊切入電動車領域的關鍵角色,定調為集團內專業線束先鋒,目前車用產品線齊備,並透過透過提升自動化與擴產,壯大能量,隨著李光曜將接下廣宇董座,業界認為,後續廣宇搭配鴻海集團衝刺電動車事業的量能將更強。

廣宇成立於1971年,初期主要生產光碟機,後來成為國揚建設集團旗下子公司。1998年,廣宇爆發被大股東掏空疑雲,營運急轉直下。1999年找上時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幫忙,鴻海取得廣宇16%股權,成為最大單一股東,廣宇正式納入鴻海集團,目前由盧松發擔任廣宇董事長暨總經理。

廣宇近年一直配合集團發展電動車線束等相關零組件,隨著李光曜進駐廣宇,廣宇與鴻海集團的關係將更緊密,尤其鴻海集團是全球AI伺服器龍頭,廣宇也不排除開發高速高頻連接器或是線材,搶搭AI伺服器浪潮,隨著李光曜進駐,雙方將就合作方向與細節展開討論。

延伸閱讀

劉揚偉三塊心頭肉 各自有盤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寶成前董座蔡其建投資百億 打造餐旅休憩零售王國成形
下一篇
崇越石英斥資15億元新廠落成 郭智輝:將專供台積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