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董事長 劉偉龍出任

提要

新團隊昨召開董事會 詹景超有異見 強調變更登記前仍是合法董座

龍邦日前成功入主泰山,但原泰山經營團隊認為選舉無效,將公司大門深鎖。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右一)昨天在泰山公司電梯口舉行董事會。記者林澔一/攝影
龍邦日前成功入主泰山,但原泰山經營團隊認為選舉無效,將公司大門深鎖。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右一)昨天在泰山公司電梯口舉行董事會。記者林澔一/攝影

本文共7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宋健生/台北報導

泰山(1218)5月底股東臨時會選出的新一屆董事昨(8)日召開首次董事會,在原公司派董事缺席下,推選劉偉龍擔任董事長;不過,原泰山董座詹景超發布聲明表示,在經濟部變更登記前,他都是合法董事長。

詹景超指出,他已向法院提告5月31日股臨會改選無效,預計6月19日將開庭。他強調:「無論龍邦開幾次董事會,無效就是無效,主管機關不該讓龍邦變更登記。」

泰山市場派大股東龍邦國際,5月31日挾過半股權優勢召開股臨會並取得過半董事席次,新董事團隊昨天上午前往泰山總公司召開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

不料,泰山詹家將總公司大門深鎖,並要求員工「集體在家上班」,硬是不讓新任董事進入,詹家三席董事也全數未到,董事被迫只能在電梯口走廊擺桌開董事會。

昨天出席的六席董事,包括四席董事和兩席獨董,一致推選劉偉龍出任董事長。劉偉龍隨後表示,將立即辦理公司負責人變更,並更換公司章,接下來是派任總經理。

針對外界質疑泰山新公司派無食品專業人士,劉偉龍說,公司會組成最堅強、最專業團隊,「口袋中已有很多專業人選」,請大家拭目以待。

劉偉龍隨後也以泰山董事長身分發布聲明:「敬告全體泰山公司股東、員工、合作廠商,泰山公司已於董事會選任新任董事長劉偉龍。」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董事會詹晉嘉派一席獨董也支持劉偉龍,顯見雙方合作確定。可預見的未來,詹晉嘉在泰山新經營團隊中將扮演舉足輕重角色。

對於昨天的董事會決議,詹景超不表認同,強調針對5月31日泰山股臨會改選,已提出選舉無效之訴,法院將於6月19日開庭審理,官司會打到底。

「律師們都覺得有信心。」詹景超說,因為對方惡意併購事實明顯,以及改選當天計票有太多爭議,就算差一點點,都會讓泰山詹家多當選一席董事,希望能表達抗議。

詹家委任律師宋正一提到,龍邦違反企業併購法,根據企業併購法第27條規定,併購公開發行公司而取得10%股權後,應向主管機關申報,否則超過部分無表決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