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4元股息發不發 還有得吵

本文共5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泰山(1218)經營權變天後,股利政策及新經營團隊備受關注。針對泰山通過4元現金股利發不發?泰山新任董事長劉偉龍昨(8)日表示,目前公司帳上現金有限,全案將由16日董事會討論;泰山原董事長詹景超則回應,公司帳上現金充裕,沒有不足。

劉偉龍指出,泰山前經營團隊違法亂紀,包含投資街口金融科技36億元,還有一些不當花費等,導致目前公司帳上現金有限,若再發放股利,恐會造成泰山周轉金不足,他已完整收集相關資料,將交由董事會討論。

對此,詹景超指出,泰山帳上現金還很充裕,沒有不足問題,若要刻意製造現金不足假象,對股東相當不公平。

詹景超重申,他上任後曾對所有股東承諾,要讓泰山每年都發股息,他也確實做到了,配息率在八成至八成五之間,若以此計算,今年應該配到10元,但卻只配4元。聽到劉偉龍打算不配發股息,詹景超說:「在我的預期內」,因為龍邦已經四年沒發股息了。

另外,泰山新經營團隊安排也備受關注。由於龍邦與詹晉嘉合作確定,劉偉龍也說,會交由專業團隊經營,一般預料,詹晉嘉未來很可能會進入經營團隊。

對於堂哥詹岳霖賣泰山股票給龍邦,且堂弟詹晉嘉拿下泰山一席獨董,詹景超說,尊重兩位堂兄弟,只是他擔任董座時做過許多努力,包括這次改選。

詹景超不忘向詹晉嘉溫情喊話:「細節不講,但我身為堂兄,也作為泰山董事長,還是希望他(詹晉嘉)回到家族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油:以色列反擊是變數 今年欲虧轉盈要看天吃飯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