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倍力股東會聚焦碳權商機 董座最新看法曝

本文共7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ChatGPT熱度竄升,帶動「生成式AI」熱潮激增,資訊軟體整合服務商倍力(6874)於今(9)日召開股東大會,隨著環保署日前公佈,將於月底正式釋出減碳三子法的相關內容,正式帶動國內企業低碳轉型的趨勢,而今日股東大會董事長許金隆預計將釋出最新碳權交易看法,此外,外界也聚焦倍力旗下產品「碳管理平台碳管家」的市場訂單及實際銷售狀況。

倍力資訊今(9)日以163.5元開出,早盤股價持續震盪,目前暫收160元,而今日股東大會將公佈公司去年度的營業狀況報告,以及進行討論、表決去年財務報表及去年度盈餘分配案等事項;而隨著近日碳權議題熱度激增,今日相關討論版上,也激起不少討論聲量,可見外界對相關碳排議題確實相當重視。

針對AI產業帶動碳排查的前景,軟體商倍力(6874)則認為,節能減碳原本就是全球企業、民眾所必須要自主落實的,現在政府推出了相關的管理辦法,與其說是監管措施,不如說是建立一套標準,讓企業能有遵循的依據,同時搭配民間的顧問、軟體工具,協助企業更快也更明確的做到減少碳排。倍力對於政府相關的措施以及產業的成形樂觀其成。

據了解,經銷產品部分以銷售 Oracle、SAP、Quest、CISCO 等產品為主,自有產品則是「合併財務報表解決方案」與「碳管理平台-碳管家CarbonKeeper」兩大利基型產品。在經銷產品方面,倍力擁有相當專業的技術與良好的客戶服務,以至於客戶黏著度及滲透度都相當高。

倍力第1季財報與4月營收,第1季合併營收新台幣5.7億元,年減2.99%,稅後淨利3070.6萬元,年增23.54%;EPS 1.4元較去年同期1.32元成長6.06%。此外4月營收為9749萬元,年增73.98%,前4月累計營收6.68億元,年增9.4%。倍力表示,第1季稅後淨利增幅大於營收增幅主要原因係產品組合改變與自有服務比例增加所致。

倍力資訊股東大會。記者吳康瑋/攝影
倍力資訊股東大會。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智慧化 魏哲家:工程師為中心掌控海外晶圓廠
下一篇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 規模超過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