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正隆股東會 總座:審慎看後市 續拓展海內外據點迎復甦

正隆今(9)日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鄭人銘主持。圖/記者嚴雅芳攝影
正隆今(9)日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鄭人銘主持。圖/記者嚴雅芳攝影

本文共6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正隆(1904)今(9)日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鄭人銘主持。總經理張清標表示,在國際景氣未見明顯復甦下,審慎看待後市發展,但布局腳步不會停歇,將持續拓展海內外循環據點,規模化再生量能,以掌握景氣回升後,全球紙包裝需求的契機。

正隆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與每股配息1.1元。

張清標表示,公司去年完成126億元 ESG 低碳聯貸案簽訂,包括台灣大園廠6.6萬噸再生白漿線、越南平陽廠二期40萬公噸工紙產線、越南濱吉紙器廠,以及北越北江紙器已於今年上半年陸續投產,同時在佔地80公頃的平陽造紙廠規劃五期,目前已展開第三條工紙產線的籌設,目標成為越南第一家百萬噸級一貫化國際紙廠。

根據國際瓦楞紙箱包裝協會統計,2022年全球紙箱包裝消費量達2,741.06億平方米,年增0.6%;其中,越南全年紙箱包裝消費量累積超過22.6億平方公尺,年增率達14.4%。

正隆並組成造紙首例碳中和聯盟,以再生製造每年減碳量達910萬公噸。張清標表示,啟動「智紙4.0」以來已砸下上百億元發展,極大化碳中和能力。除了在竹北廠設置風力發電機組,引進生質熱電系統,並陸續於后里、南部燕巢建置太陽光電,以及發展廢水沼氣綠電,轉廢為能。

此外,正隆大園造紙廠的沼氣發電系統已於去年第4季商轉,年發電量達1,900萬度,竹北廠年發電量1.26億度生質熱電系統亦將於今年上半年商轉,為進一步提升綠能競爭能量,台灣后里廠沼氣綠電系統,預計2024年啟用,正隆亦已通過后里廠投資30億元增設120噸生質能鍋爐,預計2026年啟用,年減碳量達80,000公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油:以色列反擊是變數 今年欲虧轉盈要看天吃飯
下一篇
企業生日快樂/亞昕 抓準契機 強攻五領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