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小金雞股東會 宏碁資訊配發股息7.5元 看好ChatGPT企業版需求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本報系資料庫)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9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宏碁(2353)集團旗下宏碁資訊(6811)去年營收達 71.89 億元,年增 15.9%,每股盈餘(EPS)11.35 元,今(9)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利7.5元。今年來隨著企業客戶對企業版ChatGPT,數據中台等AI及雲端的運用更趨開放,加上積極投入數位資產保護的相關解決方案,致使公司今年首季營業收入達新台幣18.1億元,成長率超過10%。

宏碁資訊總經理周幸蓉表示,ChatGPT在全球造成人工智慧風潮,我們陸續接到客戶積極探詢企業GPT如何導入等需求的商機,除加大AI在客戶服務、知識管理產品研發等領域的效益外,也觀察到企業更加倚賴雲端服務跟數據平台,進行相關的資料採集跟整理,擴大數據資產的價值。

近日宏碁資訊也在天下雜誌兩千大企業調查中,位居軟體服務業排名前十大企業。我們相信新興科技的運用及雲端解決方案的導入,將會是宏碁資訊持續成長的動能。

同時,宏碁資訊的上櫃產業類別也將於7月3日起由「資訊服務業」調整為「數位雲端」,以更符合營運性質。本次股東會完成董事全面改選,遵循多元組成董事會規範,董事會成員在半導體、科技、雲端及資訊服務產業、經營管理、財務會計、風險管理等專業領域,皆具有豐富技能及素養之資歷。

根據資策會預估,台灣資訊服務暨軟體業產值,將由2018年的2,513億新台幣成長至2024年的4,773億新台幣,在雲端、AI、5G、遠距等技術相互疊代發展下,新技術發展將愈來愈成熟,也帶動軟體業產值提升。

隨著AI的顛覆性應用越來越多元,企業遇到資安的挑戰也隨之擴大,當企業更務實、思考創新應用的同時,也須思考資安如何與時俱進。為此宏碁資訊也加深布局資料儲存與備份備援服務,投資「資褓儲存」,期望為營運成長增添一個重要引擎。

另外,宏碁資訊今年也推出自主研發的「企業 MDR 異質資安託管平台」,該平台可整合監測來自企業內跨平台、跨資安軟體發出的警示內容並快速響應,結合宏碁資訊的資安顧問團隊,提供警告訊息的解讀與應變服務解決方案。

宏碁資訊在佈局企業關鍵數據資產保護策略,也結合資褓儲存整合 Commvault、Citrix、Dell Technologies、Pure Storage、Quantum 等資料安全及儲存解決方案的多年經驗及技術,針對不同產業的痛點,協助企業跟政府建立強韌的防禦機制,超前佈建完善的備份與災難復原系統,守住資安威脅的最後一道防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資本支出不變 全年估280億至320億美元
下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