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股東會 施崇棠引「末日博士」魯比尼觀點 評市場詭譎難測 

華碩今日舉行股東會,由左至右為財務長吳長榮、董事長施崇棠、副董事長徐世昌。記者吳凱中/攝影
華碩今日舉行股東會,由左至右為財務長吳長榮、董事長施崇棠、副董事長徐世昌。記者吳凱中/攝影

本文共8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今(9)日舉行股東會,華碩目標今年下半年營運重回正軌,於2023年的下半年度達成營收與獲利的年成長。展望後市,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坦言,詭譎難測是真,他引用著名經濟學家、市場人稱「末日博士」的魯比尼(Nouriel Roubini)觀點,分析今年總體經濟負面因素,並說與其形容魯比尼是「末日博士」,其實是「務實博士」。

華碩今日舉行股東會,會後施崇棠接受媒體提問,回應本季展望及下半年看法,施崇棠坦言,詭譎難測是真。

他說,大家稱呼魯比尼為「末日博士」,但我後來仔細看他的言論,其實不該說末日博士,而是務實博士。現在全球政府是用很多總經手段,以未來做代價、一直借錢,且很多負面因素同時發生,包含老年化、地緣政治,現在又擔心疫情的變化。

施崇棠坦言,下半年展望真的很難預測,我常跟華碩幹部說,我們應該要去看看真的需求資訊源頭,也就是消費者,要思考消費者在想什麼,願不願意拿錢出來消費,消費者會感受到不安全感,這才是預測需求的關鍵。

華碩今年在營業報告書中指出,公司預見2023年全球經濟更為難測,仍充滿變數及挑戰。施崇棠強調,「2023年上半年產業亂流仍多,華碩目標將設定於下半年營運重回正軌,於2023年的下半年度達成營收與獲利的年成長。」

回顧去年,施崇棠指出,2022年總體經濟及產業環境變化劇烈,地緣衝突、高通膨驅動貨幣政策的激烈調整、市場需求大幅反轉下修,均對企業內外部營運造成多項衝擊與挑戰。

華碩2022年因團隊設定具高度抱負心的成長目標,面對產業快速反轉及需求修正,導致營運壓力大增。施崇棠坦言,面對全球經濟的大幅震盪及需求下挫,必須坦承我們仍有企業資源不足及力有未逮的限制,也有我們於策略設定及營運應變管理上可臻完善的項目。


延伸閱讀

獨家/華碩導入內部碳定價 為何跟客戶收錢 還能助攻商用機?

施崇棠談AI策略 華碩比較像Android、不像OpenAI

華碩施崇棠 稱讚蘋果MR裝置使用者體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商總許舒博連任理事長 六都十公會全進入新理監事團隊
下一篇
仁寶啟動傳承交棒 許勝雄未列入董事改選名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